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CFO年度人物 > 媒体关注 > 正文

回顾: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 黎江)公司首席财务官(CHIEF FINANCIAL OFFICER,简称CFO)现已成为最热的财经名词之一。中国真正意义上的CFO履职情况如何?谁是2004年中国大陆最出色的CFO?上市公司的CFO谁最诚信?这一切将在今天拉开帷幕的“2004年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得到答案。

“2004年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新理财杂志社主办, 财政部会计司、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澳洲会计师公会、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国内外权威机构支持,是迄今国内最具权威、规模最大的CFO评选活动,财政部副部长李勇担任评选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员会副主任冯淑萍、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张为国任副主任。本次评选的主题是“在诚信中走向职业化”,评选目的是倡导诚信理念、加快我国CFO职业化进程,彰显CFO在公司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而为体现中国CFO的主体代表性,根据我国CFO发展状况,此次评选的对象仅限于中国上市公司的CFO。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举行:首先由各省会计学会、评选专家进行提名,初选出100位CFO入围。技术评估小组将根据上市公司公开资料和本人访谈对其进行评估,并提交评估报告。再由专家根据评估报告投票选出20人的备选名单,然后,对这20人在媒体上进行公示,由媒体记者、财会专家、社会公众进行最后投票,最终确定10人为“2004年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大会和“中国CFO高峰论坛”将在2005年2月举行。

据悉,中国CFO年度人物活动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附: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标准

1.任上市公司CFO职务2年以上;
  2.诚信守法,没有不良记录;
  3.已经成为CEO的合作伙伴;
  4.积极参与了公司战略的制定,是公司财务战略或并购战略的主导者;
  5.主导了公司业绩评价体系的建立,并负责业绩评价体系的实施;
  6.引导了公司财务变革,建立了高效精简的财务组织,并为营业部门提供了有效服务;
  7.具备厚实的行业经验;
  8.为投资者提供了公允的财务报告和盈利预测。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责任编辑:mopyfish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