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CFO年度人物 > 媒体关注 > 正文

回顾: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进入关键时刻[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6日讯 记者陈云报道:近日,由《新理财》杂志社主办,财政部会计司、中国会计学会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权威机构支持的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完成前期筛选,进入20选10的关键时刻,究竟谁是2004中国CFO十大风云人物揭晓在即。

“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以“在诚信中走向职业化”为主题,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最权威的CFO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将使众多的CFO从后台走到前台,与业界同仁共享优秀CFO的成功经验,从而为建立和完善中国CFO制度提供新思路。

在20名候选人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国樑,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孙玉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管财务的副行长陈伟,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薛涛海等业界精英。

完善的CFO制度是现代国内企业的必然选择。2004年年末中国企业界危机频发,创维、伊利、健力宝等巨头纷纷出现财务管理问题,反映出中国企业财务方面还存在诸多漏洞,亟需更先进的财务管理模式和人才。欧美国家的CFO角色在制定和执行公司战略、规范企业财务管理、消除财务隐患、为企业运营提供财务支持等诸多方面作用明显。

中国的CFO制度目前处在一个转型期,CFO在财务管理、融资顾问、投资策略等专业方面的优势正在加强,以完成从传统执行者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此前遭遇财务问题的中银(香港)在全球招聘CFO,其职位待遇相当于副总裁,就是向规范的CFO制度转变的力证。这种转变,需要CFO有明确的定位,独立的话语权和较高的社会认知度,更需要强调CFO的职业化和诚信两个关键。这也是“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力图向社会传递的信息。

“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是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CFO专业评选。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评选活动的评委包含了财政部副部长、会计司司长,证监会首席会计师,业内专家学者等一大批权威人士,候选人中不乏世界500强、中国领先企业的CFO。评选结果将反映中国CFO行业的最高水平。

据悉,为保证本次评选活动透明、公正,评选委员会广泛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监督,最终评选结果也充分考虑到了专家、媒体记者和公众三方的综合投票指标。另外,整个评选活动不对参评企业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立求评选客观公正。

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的主办方《新理财》杂志,是专注于企业财务管理、公司理财等方面的专业期刊,是推进中国CFO体系建设的中坚力量。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责任编辑:mopyfish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