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CFO年度人物 > 媒体关注 > 正文

回顾: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揭晓[新浪财经]

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典礼2005年2月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图为获奖者与优秀CFO合影(图片提供:新理财)

中石油的王国樑、招商银行的陈伟等10人获此称号

备受经济界瞩目的“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工作,日前最终名单出炉。颁奖典礼和首届中国CFO高峰论坛于2月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

获得“2004中国CFO年度人物”称号的10位获奖人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财务总监王国樑先生,招商银行主管财务的副行长陈伟女士,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会计师佟吉禄先生,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会计师汪文敏先生,中国铝业副总裁兼CFO陈基华先生,青岛啤酒股份公司副总裁、总会计师孙玉国先生,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薛涛海先生,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公司财务管理部经理金建隆先生,中国长江电力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寇日明先生,北京用友软件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财务总监吴政平先生。

由新理财杂志社主办此次评选是迄今中国最具权威、最高规格的上市公司CFO评选。评选活动得到财政部会计司、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各地方会计学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澳洲会计师公会、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会计视野和大智慧证券信息港的大力支持。

这10位年度人物是经过媒体公示、深度访谈、公众投票、专家和媒体记者投票等严格程序最终产生出来的。他们当中不仅有中石油、中移动这样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也有用友软件这样的高新民营企业。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些企业的CFO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在中国公司财务管理方面表现出色,堪称中国CFO的表率。

华菱管线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谭久均先生、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章国政先生等10人获得“2004优秀CFO”;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罗伟德先生、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韦在胜先生等62人获得提名奖。

与颁奖典礼同时召开的“首届中国CFO高峰论坛”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CFO论坛。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本次评选的评委会副主任冯淑萍女士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代表本次评选的评委会主任、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为论坛致词。她在讲话中勉励这些获奖CFO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本次论坛还特意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壳牌石油主计总长、壳牌国际财务中心财务总监Joycelyn Morton到会,并做了题为“CFO之国际观”的精彩演讲。

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原财政部常务副部长、中国会计学会会长迟海滨先生,中国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张为国先生,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先生、副司长高一斌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董新钢先生,以及来自企业、咨询机构、政府部门和院校代表近300人。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年度CFO
责任编辑:mopyfish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