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故事正文
 

2元钱的票据[职场感悟]

来源:市场报   发布时间:2005-11-29  作者:待查   编辑:janny

阅读:4247  打印   RSS 字号:||

一家大型企业招聘一名财会人员,消息传出,报名者竟达数百人。据主管介绍,笔试和面试的试题都在两本资料上面,要大伙先去预习,一个月后再来参加考试。参与竞聘者每人可以从那儿取两本精装手册,但每人需要交2元钱的押金。主管声明考试之后可以退还,但资料不能弄丢,否则押金作为罚金。

等到了考试那天,所有应聘人员早早来到了现场。主管问大伙的票据带来了没有?
 
  “什么票据?”不少人面面相觑。“就是买资料的押金,2元钱的票据。”

应聘者乱了套,纷纷从身上、提包里到处找那张票据。因为金额太少,许多人都忽略了它们。最终能够交上来的,只有10个人。主管一一收好他们的票据,转身对其余的应聘者说:“你们可以走了,我们需要的财会人员,将在这10个人中产生。”

主管又问这些交上票据的人,是如何管理这张小票据的?有人说,自己夹在钱包里面;有人说,自己有一套专门的保管档案;有一个人说出了这样的话:“我习惯了精打细算的生活,凡是我经手的每一个项目、每一笔钱,我都会随手记录和立据。我手上不光有票据,还有本次应聘的所有资料。”

主管听到这里,又对其余的9人说:“招聘到此结束,无须我再多解释。2元钱的票据虽小,但我们财务工作,就需要这种于细微处见精神的有心人。”

更多关于 票据 职场动态 的新闻 关于 票据 职场动态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