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视野茶会计笑话正文
 

审计记“趣”

来源:中国审计报   发布时间:2005-12-08  作者:杨中文   编辑:janny

阅读:18458  打印   RSS 字号:||

笔者对几年来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一些“有趣”的小问题进行了归纳,记录在此,事虽然“有趣”,却更令人深思。
  “脚踏两只船”--审计发现:某勤务船中队给予某中队领导多领报航行补助,即在同一天同一时刻分别有两艘船给予中队领导报领航行补助,导致该领导“脚踏两只船”。
  “一天也有25小时”--审计发现:某艇上报航行补助出现了一天25小时,即某艇训练一天航行行驶10小时30分钟,抛锚时间1小时30分钟,航行行驶2小时30分钟,系水鼓9小时30分钟,由于计算航行小时补助时,航行超过30分钟(含)不足1小时以1小时计算,锚铂小时按航行小时的一半计算,所以出现“一天25小时”。
  “二月份也有31天”--对某单位伙食费审计调查发现:司务长给单位领导退2月份伙食费时,出现了31天的现象。
  “倒流”--对某单位伙食费审计调查发现,某食堂食用自产猪肉时,在伙食费中多列猪肉数量,以达到多折款,多列支伙食费,虚增农副业生产效益的目的,使农副业生产收益成为开支起来较为方便的“万能费”。本应该农副业生产收益60%向伙食费补助,在这里却“倒流”了。
  “一枝红杏出墙来”--审计发现:某单位党委制定的财务制度中规定,“一支笔”分管首长签字。后来却出现了不应该签字的人员签字的现象,人称“一枝红杏出墙来”。
  “一事两报”--审计发现:某部门领导在办完一件事结算报销时,采取既在装备财务报销的同时,又在后勤财务报销(或经费下拨给下属单位,在下属单位进行结算),即“一事两报”。
  “偷梁换柱”--审计发现:某装备单位,由于装备经费“专款专用”不好开支,报计划时,建办公楼说成是“特装仓库”,商务车说成是“运雷车”。  

推荐:初入职场——会计新人职场宝典
【已有0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分享 打印 意见反馈
更多关于 政府审计 笑话 的新闻
评论区
我来讲两句:
  • 昵称: (评论通过审核后可获得10个金币奖励) 快速登录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