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人物正文
 

2005年度CFO人物评选候选人:张晓旺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06-01-10  作者:待查   编辑:janny

阅读:9558  打印   RSS 字号:||

2005年度CFO人物评选所有候选人介绍请访问这里

 张晓旺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2001年5月起担任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研究生学历。公司于2004年8月6日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成为福建省第一家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家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公司。公司上市后斥资1000万元港币设立香港七匹狼公司。本人与设计、企划、生产部门先后两次赴港与国际品牌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向其介绍公司资本实力、内部控制、财务结构、风险控制等情况。针对民营企业在内部控制程序上的薄弱环节,在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对公司采购、生产、销售各个环节流程进行整合,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

  主要业绩:
  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头戏,公司管理层明确意识到越早参与到改革行列中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越有利。在管理层的积极努力下,公司被列为全国第二批也是福建省第一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单位。在管理层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地以10送3的对价得到2/3流通股东的同意,获得了流通权,是中小企业板倒数第二低对价获得流通权的企业,也是福建省第一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由于公司设计的方案除送股外,还有业绩承诺、追送条款、增持条款等,被中国证监会评为方案创新试点公司。
  本人在这项工作中,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设计工作,并以公司主要沟通人员的身份积极与流通股东沟通,为流通股东介绍方案设计的科学性与合理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得以顺利完成股权分置工作,在这项工作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主要事例:
  1.2004年度为国际品牌服装贴牌加工收入达4084.81万元。
  收集服装面、辅料的品种、产地、价格走势资讯。
  准确计算产品成本、利润。
  准确安排资金。
  合理报价。
  积极参与合同的签署工作。
  积极组织收款,做到无坏账损失。
  由于公司为国际品牌贴牌加工价格合理,产品质量可靠,交货及时深得客户的认可,使公司在设备先进、加工水平、加工能力上得到了所有客户的认同,为公司“七匹狼”品牌推向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新丝路服装制造城项目。
  与香港联泰投资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包括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等)
  为可行性论证提供可靠的理论论据。
  参与项目合同的签署工作。
  香港联泰投资有限公司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服装贴牌加工企业,有广泛的客户资源,其客户有良好的营销通路,有利于“七匹狼”品牌打入国际市场。
  3.股权分置改革。
  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设计。
  网上回答投资者提问。
  与流通股东沟通,介绍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
  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才能说明中国资本市场真正与国际接轨。对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再融资提供的先决条件。有利于公司品牌做强做大。有利于加快“七匹狼”品牌国际化进程。

更多关于 年度CFO人物 评选 候选人 张晓旺 的新闻 关于 年度CFO人物 评选 候选人 张晓旺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