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CFO年度人物 > 活动进展 > 正文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安迪发言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安迪发言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安迪发言

主持人:谢谢冯主任!接下来我们进入今天大会最重要的环节,2005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首先有请颁奖嘉宾,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先生;我们再一次感谢您参加我们的盛典,今天就请您为我们揭晓第一位年度人物。

王军: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安迪女士。

主持人:有请吴安迪女士上台领奖!首先对您表示祝贺!祝贺您!

吴安迪:谢谢!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国电信建立了企业风险管理框架,在欧洲一些公司,一些公司治理良好的企业,成本反而降低了,对于中国电信来说,你们实际情况是什么样的?

吴安迪:我觉得好象现在要做结论可能是为时过早,因为法案还没有正式提起,但是我觉得可以谈一点我自己的看法,中国电信我们是从2003年开始启动了内控制度,客观讲,前期一定会有相应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我觉得没有一个相对的投入也是不现实的,但是我觉得这个投入是必要的,投入了这些成本以后,实际上使得企业能够建立一套很好的内控制度,并且通过这套制度的有效实施,可以有效的规避企业风险,并且从长远看,这套制度的执行,一方面规避风险,同时他的有效运作会提升企业价值,所以从长远看,我认为应该还是节约成本。

主持人:谢谢!刚才您跟王军部长颁奖时候特别熟,特别高兴,谈谈今天感想。

吴安迪:我非常激动,特别感谢各位领导评委和同行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中国电信在未来的发展、管理、改革提升企业竞争力方面,应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经济的全球化和企业改革的深入,为所有中国的CFO搭建一个非常广阔的平台,那么我想,我们应该是有信心、有能力发挥财务管理的特有作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企业的价值,实现企业的转型,使得我们企业真正能够走出国门,在国际竞争中能够取胜。我觉得今天的盛会也说明了财务管理在我们国家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得到了认知和重视。我想我们这支队伍应该越来越壮大,特别在直面国际化挑战进程当中应该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责任编辑:janny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