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求职参考正文
 

山西人才市场“既多又少”复合型会计人才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05  作者:母文兵   编辑:zlcx

阅读:3577  打印   RSS 字号:||

山西人才市场统计数据显示,近期职场上对复合型会计人才的需求呈现上涨趋势,设计师职位也成了近期的招聘热门,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

会计人才存在“既多又少”矛盾

据统计数据显示,很多用人单位对会计人才需求旺盛,求职会计岗位的人也很多,但其中具有综合素质的会计复合型人才却少之又少,普遍存在“既多又少”的矛盾。 
 
 
  山西人才市场有关专家指出,学校培养出的会计人才数量大,但离企业实际用人标准还有一定差距;高端人才匮乏,掌握国际会计准则,精通国内会计准则,又懂得经济管理手段的高级人才缺乏。因此,培养一批精通外语、掌握国际会计准则的高素质财务人才是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从上周用人单位发布的职位要求来看,拥有会计资格证书和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人才最为吃香。企业对会计师的需求不仅给跳槽和找工作的会计人才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也红火了兼职市场,我省很多中小企业为了节省人力成本,没有专职会计,他们只是在需要的时候寻聘兼职,这也是激活会计人才市场的很大动力。

更多关于 山西人才市场 复合型会计人才 的新闻 关于 山西人才市场 复合型会计人才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