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人物正文
 

乔治·戴维斯·贝利

来源:会计之友   发布时间:2010-10-14  作者:王玉勤   编辑:zlcx

阅读:1289  打印   RSS 字号:||

(作者:王玉勤,许家林)

乔治·戴维斯·贝利(George Davis Bailey,1890-1966)是一位杰出的注册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CPA)和会计实务先驱者。他在事务所工作长达46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于1947年创造了美国会计师事务所史上著名的兼并典范,掀起事务所历史上的兼并浪潮。 同时,贝利在完善职业准则和提高大学教育水平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由于他和外界联系非常密切,从而推动了法律界与会计界的紧密联系。正是这些杰出贡献,使贝利于1968年选入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为美国著名会计学家设立的专门纪念厅——会计名人堂(Accounting Hall of Fame),成为三位会计大师之一。

一、个人简要生平

1890 年6月6 日,贝利出生于爱荷华州(Iowa)的Sioux 市。他的父亲叫亨利·摩尔(Henry Moore),母亲名玛丽·路易斯·戴维斯·贝利(Mary Louise Davis Bailey)。1908 年,他从Sioux 市高中毕业。

1912 年,贝利从威斯康辛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毕业,并获取会计学学士学位。在美国,他是较早主修会计学的学生之一。同年,他进入Ernst & Ernst会计师事务所在克利夫兰(Cleveland)的分所工作。1916 年,他成为该所的合伙人之一。1917 年,他就成为一名CPA,并成为威斯康辛(Wisconsin)的执业会员。

贝利一生都非常积极地参加会计专业团体的活动。在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简称AICPA)中,贝利担任了很多职务:1943~1944年,他担任该协会的副主席;1947~1948年,他担任该协会的主席。同时,他曾经是AICPA的23个委员会包括咨询委员会(Council Committee)、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Committee,1941~1944)、测试委员会(Trial Board)、会计程序委员会(Committee on Accounting Procedure,1938~1944年;1944~1947年任主席)、术语委员会(Terminology Committee)及与法律界联系委员会(Relations Committee with the Bar)的主席或成员;1959年,他成为特别统筹委员会(Special Coordinating Committee)的主席,该委员会是为了让CPA学习委员会关于教育和经验标准方面的报告。1942 年,他出任美国会计学会(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简称AAA) 的副主席。

贝利被公认为是推进职业准则完善和提高大学会计教育水平方面的先驱者,在从事职业活动的同时,他也积极投身于会计教育事业:1958~1959年,他是密歇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访问学者(visiting professor);1961~1962年,他任UCLA的评议教授 (Regents' Professor);1947~1948年,他任哈佛(Harvard)大学Dickinson 的讲师。此外,他还是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企业家咨询委员会(Businessmen's Advisory Committee)的成员。1952年他,被密歇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希腊支部(chapter of Beta Alpha Psi)聘任为名誉会员(honorary membership)。他还是希腊分会(Beta Gamma Sigma)的成员。

贝利的贡献之一是推动了法律界与会计界的紧密联系。值得一提的是,他是最早直接从学校选入职业界的候选人之一。1958 年,他获得密歇根(Michigan)注册会计师协会颁发的CPA服务奖章。1960 年,他获得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最高荣誉——美国注册会计师金质奖章(the AICPA's Gold Medal Award)。

贝利在许多政府部门、民间组织和社区组织, 特别是在密歇根公众事务和底特律的城市管理中担任职务,并经常为联邦政府工作,多数情况都是作为免费的参谋和顾问。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在战争部就参与会计和税收政策的制定。他是合同纠纷部门(Office of Contract Settlement ,1944~1945)和联邦储蓄系统政府官员委员会(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的成员,1958~1959年间,任联合国秘书处统计部门(Statistical Divis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Secretariat)的顾问。他曾任密歇根税收研究委员会(Michigan Council for Tax Research)的主席、密歇根公民研究委员会(Research Council of Michigan)的理事。在底特律,他曾任联合社区服务主席(United Community Services,1946~1948)和商业委员会主任 (Board of Commerce ,1945~1958)。他也曾任慈善医院(Grace Hospital)和访问护士协会(Visiting Nurse Association)的理事。此外,他还在第一个为全国和地方慈善机构筹集资金的组织——联合基金会(the United Foundation)的形成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916 年,贝利与埃德拉·吉尔(Edna Gillen )结婚,后又于1962 年与弗恩·库芙德(Fern Crawford)结婚,但在这两次婚姻中贝利都没有孩子。贝利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俱乐部成员,其兴趣广泛,喜欢钓鱼、打高尔夫球,也喜欢旅行,还喜欢底特律(Detroit)的交响乐乐队。同时,闲暇之余,他喜欢收集老英国字典和猫头鹰雕像。贝利于1966 年12月2 日去世,享年76岁。

二、理论与实务的主要贡献

从1912年到1957年这46年间,贝利一直在事务所工作。1947年,正是在他的带领和策划下才出现了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史上一次非常著名的合并,并为事务所后续合并浪潮提供了榜样,开了先河。由于贝利在事务所工作长达四十多年,他与外界联系非常密切,这为其增强会计界与法律界的联系提供了保障。贝利还担任与法律界联系委员会的主席,经过他的努力,会计在社会中的地位得到大幅度的提高,这也为那些认为会计是伪科学的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1912年,刚从大学毕业的贝利就进入Ernst & Ernst事务所工作。1916 年时,他即成为该所的合伙人之一。1922年,他成为该事务所在底特律分所的管理合伙人(managing partner)。贝利一直是该所的合伙人,但由于他在工作中与该所的创始人A. C. Ernst产生意见分歧,1947 年他辞职成立自己的事务所——乔治贝里会计师事务所(George Bailey & Co)。同年,由于业务发展需要,再加上人员的缺乏,贝利将其事务所与Touche,Niven,& Co. 和 Allen R. Smart & Co.两个事务所合并成立Touché Ross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合并初期事务所叫Touche,Niven,Bailey & Smart,后几经合并和重组才变为Touche Ross & Co.。1968年,该所是美国的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他一直是这个事务所的执行合伙人(executive partner)直到1957 年他退休为止。

贝利还曾在1943年担任专题论文委员会(Committee On Monographs)的主席,该委员会主要负责发布证券交易委员会、会计程序委员会、美国会计师协会下属的审计程序委员会、美国会计协会下属的执行委员会以及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下属的证券清单委员会(Committee on Stock List)发布的各项会计事项声明及其汇编。这一工作为他在理论上的发展打开了方便之门。

贝利的会计格言是:“会计的目标是服务于社会”①。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乔治·戴维斯·贝利 会计名人堂 西方会计名家 的新闻 关于 乔治·戴维斯·贝利 会计名人堂 西方会计名家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