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求职参考正文
 

香港招聘触底反弹 风险专员身价劲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4-29  作者:江家岱   编辑:还津蕴

阅读:1325  打印   RSS 字号:||
最新调查显示,香港的招聘市场将在第2季度重新活跃,雇主不惜加薪20%增聘风险控制专才。

原文标题:香港招聘市场将“触底反弹” 风险专员身价劲升

受欧债危机影响,香港企业特别是银行金融机构相继裁员以缩减成本,本地招聘预期从去年3季度的61%一度下降至年底的38%。最新调查显示,香港的招聘市场将在第2季度重新活跃,雇主不惜加薪20%增聘风险控制专才。

国际人力资源公司Hudson Report在3月访问近500位来自香港各主要行业的行政人员,41%的受访者计划在第2季度增聘人手,环比上升3个百分点;另外,计划削减人手的受访者则由上季的13%迅速回落至6%。

Hudson香港总经理Tony Pownall表示,用工市场已逐渐消化了欧美经济的负面消息,若未来3个月没有更大的危机发生,预计香港雇主的招聘欲望将“触底反弹”,并维持平稳。此次调查涵盖中国内地、香港和新加坡,香港是唯一录得招聘预期上升的地区。

从行业来看,曾因汇丰银行大幅裁员而成为“重灾区”的银行金融业复苏最快。根据专业金融招聘机构Robert Half的最新报告,近七成金融资深主管计划增聘会计财务部门人手;超过一半(55%)的金融高管表示会在今年提高薪资水平,另有63%的企业高管考虑提高分红水平,预料平均增幅为5.3%。

通过寻访近300名首席财务官和公司高管,调查发现由于巴塞尔III等金融新规的出台,风险控制职位成为金融行业最新的“香饽饽”。雇主甚至不惜加薪20%来挽留或聘请具有监管、法规、风险及反洗黑钱等经验的专才,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个别金融机构的法规事务主任年薪可高达150万港元,按年劲升21%。

Robert Half香港地区总裁安柏菲(Pallavi Anand)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作为区内首屈一指的金融服务中心,仍然是海外人才最为向往的工作地点之一。展望未来数月,她预计金融机构以全职及合约形式雇佣财务会计人才的需求会持续上升。

更多关于 香港 招聘 风险专员 的新闻 关于 香港 招聘 风险专员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