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中信证券取消保代津贴

来源:财新网   发布时间:2012-10-18  作者:郑斐   编辑:无忧草

阅读:995  打印   RSS 字号:||
目前仍存续的在审项目和持续督导项目对应的保荐代表人津贴尚未取消。

10月17日,接近中信证券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上周公司已正式通知,取消保荐代表人津贴。

“目前仍存续的在审项目和持续督导项目对应的保荐代表人津贴还没有取消,但常规津贴已经没有了。”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上述知情人士介绍,中信证券的常规薪酬体系不仅与保荐代表人资格有关,也与在公司所处级别有关,达到保荐代表人相应级别员工与保荐代表人基本薪酬相当,而保代津贴则几乎占到保代月收入的50%甚至更高(没有计算项目奖金)。中信证券未注册的“准保荐代表人”则没有津贴收入。

短期来看,手头尚有项目的保代收入目前影响不大,而常规津贴取消则对无在审项目和持续督导项目的保代产生一定影响。

在目前IPO锐减、保代相对过剩的市场情况下,券商保代减薪事例日盛。一位中信证券的保荐代表人此前上个月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即表示,保代降薪是必然的。据称,中信证券内部已经高度重视保代工作量不足这一情况。中信证券内部会议曾透露,今年1到8月,全行业平均每三个保代对应一个项目,而中信则是四个保代对应一个项目。

保荐代表人制度始于2004年,实为证券公司通道制的替代物。原意是将中介机构的保荐责任更多与个人利益捆绑,从而更加有效的保证中介机构的廉洁自律。一般每家发行人公司需要2名保荐代表人在招股说明书上签字,才能向证监会提出发行申请并上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进行核准。

今年初,作为发行市场化改革的一步,保荐代表人的签字权是否要彻底放开,曾摆上监管者内部讨论的案头,但至今尚无实质性变化。

更多关于 中信证券 保代 的新闻 关于 中信证券 保代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