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安徽注协张行宇接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时间:2013-04-15  作者:何苗   编辑:还津蕴

阅读:1397  打印   RSS 字号:||
4月8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宣布,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副处长张行宇接替丁俊担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

原文标题:安徽小岗村第一书记到岗 前2任曾受村民挽留

小岗村人迎来了他们的第三任村党委第一书记。

4月8日,凤阳县小岗村召开“两委”扩大会议,安徽省委组织部在会上宣布,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副处长张行宇接替丁俊担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这是继沈浩、丁俊之后,安徽省财政厅派出的第三任小岗村第一书记人选。

作为“大包干”发源地的安徽凤阳小岗村,在中国农村发展历程中一直备受关注。4月1日,刚宣布任职安徽代省长3天的王学军就把在皖调研的第一站放在了小岗村,并在调研中多次强调改革和创新。

一直以来,小岗村第一书记一职都由安徽省委组织部选派干部担任。自安徽省财政厅2004年选派到小岗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沈浩于2009年在岗位上去世后,2010年由该省财政厅选派干部丁俊接棒。但由于身体原因,丁在距其第二届任期届满还差10个月时,卸去了小岗村第一书记职务。

在此次安徽省财政厅的内部选拔中,有24位符合条件的财政干部报名,最终确定5位备选对象。根据体检情况,结合本人意愿、家庭状况等,安徽省财政厅党组最终决定选派张行宇同志挂任小岗村第一书记。目前,张行宇已到岗。

据安徽省委组织部选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有两千名选派干部在各地任职,以前是三年一个任期,现在是两年。沈浩是第二批、第三批选派干部,三年一个任期。丁俊属于第四、第五批。

“省财政厅是小岗村的帮扶结对单位,所以每年去小岗挂职的干部都是从财政厅选派。”一位安徽省财政厅人士表示。

一直以来,这种被称为“输血模式”的发展方式,也为大多数村民所接受。2006年底,沈浩在小岗村任职三年届满,村民以集体“上书”的方式要求沈浩留任,“带领大家再干三年”。2012年2月,丁俊担任小岗村第一书记首届任期将满时,小岗村村民也写下“挽留信”,并派十多位当年“大包干”带头人前往安徽省财政厅请求留丁俊续任。

不过,对于这种偏重依赖选派干部的模式,也有小岗村民持不同意见。“大包干”带头人之一严明昌就表示,下派干部在决策过程中应该多征求村民意见,“我们光听说上头支持钱不少,但是对于钱都花哪里了,我们不清楚。”严明昌说。

附: 安徽注协张行宇接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

来源:肆大CPA培训中心

4月8日上午,安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张行宇接任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安徽省委组织部已在小岗村宣布了这一任命。目前,张行宇已在小岗村主持工作。

4月8日,凤阳县小岗村召开“两委”扩大会议,宣布张行宇同志到村担任党委第一书记。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何军,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滁州市委组织部、凤阳县负责同志以及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这次对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的调整,体现了安徽省委对小岗村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小岗村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何军指出,丁俊同志担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3年多来,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在加强班子建设、制定小岗村“十二五”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小岗村的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和小岗村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拥护。张行宇同志综合素质好,协调能力强,善于团结同志,自我要求严格。组织上选派张行宇同志到小岗村工作,既是对张行宇同志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小岗村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何军强调,滁州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小岗村“两委”,要像支持丁俊同志一样关心支持张行宇同志,倍加珍惜小岗村大好发展的难得机遇,倍加维护好村“两委”团结,倍加开拓进取,共同为小岗村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罗建国指出,省财政厅作为选派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张行宇同志开展工作,帮扶小岗村改革发展。同时,希望张行宇同志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扑下身子扎实工作。

更多关于 安徽注协 张行宇 村党委第一书记 的新闻 关于 安徽注协 张行宇 村党委第一书记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