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安邦CEO哈佛抢人:5万月薪求职者挤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5-02-02  作者:孙宇婷   编辑:无忧草

阅读:1246  打印   RSS 字号:||
招聘主要方向为金融、IT、法律、精算等,以管理人员为主,也有一些分析、设计岗位。

正在国内对民生银行掀起“抢股大战”的安邦集团,于美国时间1月31日CEO吴小晖携十位高管转战美国,赴顶级名校哈佛展开攻势凌厉的“抢人大战”。在国内极少曝光于媒体的神秘安邦高管团队,这一次,为了跨洋求贤成功,竟齐刷刷地在哈佛大学亮相,参会者点赞“诚意满满”。

在哈佛大学科技中心礼堂,一场“与梦想同行”的大型招聘演讲会即将开始,宽敞的阶梯大厅座无虚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超过95%的求职者是来自中国的精英留学生,着黑色正装,手中紧握着求职资料,看起来自信十足。

“安邦集团知道不?最近传言要收购民生银行!”“听说高管全部来了,CEO都亲自出马了!”到场的学生们都在窃窃私语,“好霸气啊,包了一个大报告厅呢!”

吴小晖激情演讲感染所有人

去年,安邦斥资19.5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一举拿下纽约地标性建筑——华尔道夫酒店大楼,创下中国公司在美最大一笔地产交易,凭借此战,安邦的名气早已传遍了美国大街小巷,因此,当安邦来美求贤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在中国留学生的圈子里炸开了锅。

“我昨天下午1点到哈佛大学参加招聘会,5点多才走。吴总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一位参加安邦集团现场招聘演讲会的中国留学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感叹道,“吴总太能说了!从头讲到尾!”

这位留学生口中的“吴总”便是神秘的安邦集团CEO吴小晖。当天,他一身深灰色西装,脚蹬黑色皮鞋,说话语速快,充满激情。这是在美国读金融投资的留学生Jacqueline对吴小晖的第一印象。

“因为安邦在国内的影响力,到场同学中95%都是中国人。我也是和同学看到中国留学生协会预告,驾车专程赶来的。”Jacqueline告诉记者,哈佛大学正位于暴雪肆虐的美国波士顿地区,“当天尽管晴空万里,但是只有零下17度,真的好冷。”即便如此,仍未能阻止学生们带着简历执意到场的热情。

跨洋求贤的吴小晖,并未如外界想象中的精神不振,相反,在招聘会现场,他神采奕奕,全程用中文慷慨激昂地向海外学子们讲述安邦的战略愿景,他谈到了去年分别在美国和欧洲的三次大手笔收购,“安邦的战略是要造全球性公司!……外界认为我们近期不停地在收购,好像很着急。其实我们不急,安邦的每一个并购决策背后都需要进行大量的前期工作,除了到现场仔细勘查外,也必须在回来之后,建金融模型认真分析其价值……”

招聘演讲会在哈佛大学科技中心礼堂举行,“非常豪气,我印象中很少看到包这么大一个厅的招聘方,可以让人感受到他们满满的诚意。”一位留学生向记者直言。

在整场演讲中,吴小晖并未按照原定安排简短发言,而是严重超时,导致在场应聘者提问时间被大幅压缩了。“虽然讲了很久,但是一点都不觉得冗长。他真的很有演讲天赋,很幽默,是那种讲到某一处很自然流露出来的幽默感,不是刻意营造的。”到场应聘的Jacqueline事后回忆起来仍十分兴奋。

据他介绍,吴小晖近200分钟的演讲多次赢得了在座学生雷鸣般的掌声。除了谈安邦的发展外,他也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建议年轻人多看哲学书,并认为现在就应该想到很老以后的状态,然后再以老者的视角来反思现在的生活。

放话5万月薪求职者挤爆门槛

现场,应聘者听得非常专注,也有不少学生一直专心做着笔记。“我们都知道安邦在国内很牛,大家都非常珍视这次机会。”除了吴小晖以外,安邦其他十位高管也悉数现身哈佛招聘会,“他们背对着我们,坐在第一排,人挺多的。”Jacqueline表示。

到了提问环节,应聘者踊跃发言,有问到关于安邦用人看重哪些素质的,也有问到安邦未来布局方向的,场上场下气氛十分融洽。有在场学生问吴小晖:“如果您再年轻20岁,想干点什么?”吴小晖笑了笑,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转而非常从容而潇洒地表示,“我想,活得快乐就好!”

此次招聘的规模有多大?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此次安邦计划招聘超过200名候选人,用于填补安邦在全球超过30个岗位。

在安邦招聘信息上,记者看到,此次为全球范围招募人才,除内地和香港地区外,日本韩国英国、比利时、美国、澳大利亚等也赫然在列,最令人意外的是,南非也出现在可选工作地点名单中。记者整理发现,安邦这次全球范围招聘,主要方向为金融、IT、法律、精算等,以管理人员为主,也有一些分析、设计岗位。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在安邦官网的校招通道,公司毫不隐晦地列出了薪酬水平:“5万月薪,安邦保险2015校招计划启动!”据介绍,用人方向与哈佛此次招聘一致,但要求必须为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毕业生,面向海内外共计招募3000名高校精英。据悉,校招自去年9月15日就已经启动。

市场不会忘记去年安邦在海外的三个收购大动作:10月6日,收购华尔道夫酒店大楼,创下美国单一酒店成交额的最高纪录,一时间成为全球媒体焦点。一个星期后,再度出手收购有着百年历史的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100%股权;12月,又拿下了比利时大行——德尔塔·劳埃德银行100%股权。3次海外扫货共计消耗了人民币约150亿元。

就在大举跨洋砸钱的同时,安邦在国内的布局也未曾停歇,频频举牌招商银行、金融街、民生银行。其中,在民生银行身上,安邦的“执念”彰显无遗,前前后后增持10次。通过上月23日和26日的两次增持,截至目前,安邦持有民生银行A股股权已达22.51%,作为民生银行单一最大股东的地位再次得到巩固。

先是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扩张,从纯粹的保险业务逐渐延展至金融领的各个细分市场,紧接着便启动全球招募精英行动,大力补充人才库资源。

目前安邦集团的总资产规模已达到7000多亿元,旗下拥有财产险公司、寿险公司、健康险公司、养老险公司、资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银行等10多家子公司。大举收购、招兵买马,通过这一系列动作,安邦释放出一个明确信号:打造全球顶级金融集团,安邦势在必行。

延伸阅读:

  • 不安分的CFO
  • 2015中国71%的人想换工作却不是为涨薪
  • 公务员缴纳养老保险费后收入略增
  • 更多关于 安邦 哈佛 求职者 月薪 的新闻 关于 安邦 哈佛 求职者 月薪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