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书讯书评正文
 

《黄菊波文集》出版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发布时间:2015-04-23  作者:宗禾   编辑:无忧草

阅读:428  打印   RSS 字号:||
王丙乾在序言中高度评价黄菊波的学术贡献和为人品质。

黄菊波文集》近日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务院原国务委员、财政部原部长王丙乾为文集作序。

黄菊波教授(1930—2002)曾担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成本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财政学会企业财务研究会副会长、《财政研究》副主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届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等职,是最早一批获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之一。他从上世纪50年代投身财政工作实践和财政经济研究,见证和参与了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和体制演变的全过程。因其卓越的学术成就,被收入《当代中国社会科学学者大辞典》《20世纪中国名人辞典》《中国当代文化名人小传》等多部传记性辞书。

《黄菊波文集》共三卷,第一卷是其财政经济领的学术论文汇集,收录了黄菊波在财政经济管理和改革方面的学术论文56篇,呈现了作者在经济机制、宏观调控、财政理论和财政政策等方面的学术贡献。第二卷是其财务理论、国家财务政策、企业财务方面的学术论文汇集,收录了学术论文45篇,展示了作者把宏观的财务调节和控制同微观的企业财务管理结合起来研究企业财务的独特方法和理论成果。第三卷是其著作的汇集,收录了作者专著6种,反映了作者在宏观经济、财政理论和企业财务领域系统的学术思想。

王丙乾在序言中高度评价黄菊波的学术贡献和为人品质,称黄菊波“是财政科学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是一位经济学家,是新中国企业财务理论研究和财务学科建设的带头人,对财政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过重大的理论贡献”,他“朴实无华,勤勉务实,不尚空谈”。序言还指出,“他的这些论著记录着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阶段的财政经济历史和一代学者的思考,十分珍贵;他严谨认真、脚踏实地的学术精神值得年轻一代发扬光大。”

延伸阅读:

  •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制度全编增补本出版
  • 《民航机场会计核算教程》出版
  • 会计准则37号金融工具列报指南出版
  • 更多关于 黄菊波文集 的新闻 关于 黄菊波文集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