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用户帮助 视野发展 视野活动 相关规定 
您的位置:首页视野动态视野活动正文
 

浓缩的精华:房地产企业的税务管理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5-04-26  作者:蔡秋红   编辑:无忧草

阅读:1057  打印   RSS 字号:||
本次思享会是按照房地产开发流程分节点进行的,包括业务流程、开发特点以及在房地产开发全过程中涉及的主要税种。

4月18日视野思享会第十九期《房地产企业的税务管理》,在诸多参与者共同的期待中举行。税务管理是企业面临的永恒的重点,存在很多的利益诉求,如税务管理既要合规也要最优,是体现了企业的管理能力。众所周知,房地产的税务涉及面最广最复杂,因此本期的主题一确定,即引来关注的目光。

本期思享会的嘉宾是房地产行业的财务人,工作人员联系这位嘉宾的时候,房地产还是淡季,有足够的时间做分享活动,于是就开始做大量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安排本期活动时候,房地产转旺季了,这位嘉宾成了空中飞人到处出差,但尽管如此,还是确定下来了本期的思享事项。只是,原定4小时的内容浓缩成2小时了。

本次思享会的内容是按照房地产开发流程分节点进行的,包括房地产企业业务流程、开发特点以及在房地产开发全过程中涉及的主要税种。嘉宾介绍说,房地产企业税种多、金额大、税负高,而房地产行业地方性暂行法规比较多,还是国家重点管控的行业,并强调企业在办理纳税事项一定要关注地方政策。

本期嘉宾在知名房地产企业从业多年,对房地产企业的税务管理工作经验丰富,在整个分享过程中,案例信手拈来,分享的非常细致,从房地产的注册立项、摘牌、开工、建设销售到竣工交房,房地产整个运营过程中,每个环节涉及的税种和纳税流程。着重分享了企业所得税纳税所得额纳税管理,包括政策依据以及企业所得税的主要涉税事项。并对收入成本、税前扣除成本、扣除凭证等涉税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列示出每个涉税事项中运用到的税收法规,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嘉宾对土地增值税的纳税管理也做了精简的介绍。

尽管不是房地产企业的从业人员,但是因为有着共同的税务知识基础,不同企业之间的参照能够有效启发自身完善工作的思路。参与者“cixi1632003”表示:“从没接触过房地产。老师把自己多年的经验积累,在出差途中,在当晚短短的2个小时内,讲解了那么多的内容,并且在涉及地税方面做了特别提示,这些都是老师自己经历过,想让参加的同行能引起注意。老师做得多细心。”“李英0629”由衷地说:“让我第一次对房地产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感谢嘉宾,不仅将房地税涉及到的税种进行说明,并且还将基本概念,征税对象,对殊点,一一列示出来。这些对于有一定的基础的人来说,或许觉得浅了点,但对我们不曾接触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嘉宾讲解的要点,我所接收的是税,收入,费用,成本,面面俱到。”

因为时间关系戛然而止的精彩让更多参与者在遗憾的同时有了更多的期待,工作人员也在协调沟通嘉宾,在适当的时机增加一次思享会,侧重于“房地产增值税”等重点部分,再行充分的分享与讨论。

视野思享会,就是为了展示不同会计人的优秀经验平台。世界这么大,为什么不来看看呢?视野思享会年费会员,开放招募中

延伸阅读:

  • 费用报销小问题 财务处理大学问
  • 分组对抗赛 破解成本管理怪圈
  • 聚焦增值税专票管理 实务操作新理念
  • 【已有3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分享 打印 意见反馈
    更多关于 房地产企业 税务管理 的新闻
    评论区
    我来讲两句:
    • 昵称: (评论通过审核后可获得10个金币奖励) 快速登录
     
    返回视野动态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