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上市公司董事长是主流称呼 多兼总经理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5-05-26  作者:视野   编辑:cljmy

阅读:5331  打印   RSS 字号:||
上市公司董事长调查之一:称谓与兼职。

从2014年开始,中国会计视野A股上市公司财务负责人(CFO)做职业背景统计分析,分析的范围包括教育背景、性别、年龄、薪酬、持股、资质证书等。分析的目的在于用数据来描绘这些财会精英人群的身份特征、职业背景等特征,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描绘,给读者带来一些职业发展的启发。而上市公司董事长,职业金字塔中最顶尖的一个人群,也是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企业家之一。为了解其职业背景、发现其职业中的财会类因素、并与CFO做对比,中国会计视野在2015年对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职业背景也做了类似分析。

本次统计的相关公司数为2693家,其中:2685家公司披露了董事长的姓名、2679家披露董事长性别、2668家披露了董事长的基本介绍。这些基本介绍大部分包括了董事长的出生年份、教育背景、工作履历、在公司任职情况、薪酬、持股等数据。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对董事长的头衔及兼职情况进行分析,详细情况如下表:

(一)董事长的头衔:董事长是绝对主流称呼

图片1

(二)三分之一的董事长披露了兼职,绝大部分是兼任总经理

图片2

更多关于 上市公司 董事长 的新闻 关于 上市公司 董事长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