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走进一线国家审计员 1年有200多天出差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作者:贾兴鹏   编辑:无忧草

阅读:2338  打印   RSS 字号:||
大多数时间,我们不是在办公室审计,就是到不同的审计点审查资料或到建设现场实地核查,经常奔波在去往各审计点的路上。

Img419818529

郭旭和胡海军是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项目审计组的两名审计员,一大早,他们就赶到长春市的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查看该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

Img419818537

1987年出生的郭旭,已经是一名有4年工作经验的审计人员,此次负责棚户

Img419818540

区改造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是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项目的一个主要内容,因此,她和搭档需要经常来往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

Img419818542

向项目部和施工单位了解完棚改工作进展后,两名审计人员在车内累得睡着了,郭旭告诉人民网《财景》记者,“大多数时间,我们不是在办公室审计,就是到不同的审计点审查资料或到建设现场实地核查,经常奔波在去往各审计点的路上。”

Img419818544

这天下午,毕名远和张艳杰来到长春市地铁2号线,进行现场核实和实地查看,检查项目是否按计划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进度是否符合要求,核实是否存在虚报工程进度、项目建设工程质量不达标等问题。图为二人在狭窄的地下施工现场。

Img419818545

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关注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为此审计人员围绕铁路、水利、土地整治等重大建设项目,赴发改委、铁路公司等项目单位,调查了解项目规划编制、立项审批程序、建设目标落实和实际建设效果等情况。

Img419818546

这天,同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项目审计组的郑锐没有到审计项目现场,因为她同时是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法规处的审计人员,除了审计组的工作任务外她还要完成处里的常规工作。她在法规处的工作是对每位审计人员提交的报告进行复核,然后提出审理意见,这天她正在对桌上堆着的厚厚几摞报告及证据资料进行审理,她和同事需在一周内就得看完。

Img419818547

傍晚时分,办公桌上摆着的一份土豆排骨,一份炒豆芽,就是他们的晚餐。“为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审计人员经常加班,外卖盒饭是审计人员最常吃的晚餐,但有时忙起来,他们连盒饭可能都顾不上吃一口。”毕名远告诉人民网《财景》记者。

Img419818548

审计业务涉及的部门广泛、内容繁多,审计人员需查看的资料杂,核实的数据也特别多。有时候,为了核实一个事项往往要加班到半夜。图为审计人员毕名远吃过简单的晚餐后正在加班查阅资料、核实审计事项。

Img419818549

审计人员的工作跟着审计项目走,而项目涉及各个领,各个专业,对审计人员的专业知识要求很高,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项目由于涉及国家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更是如此。因此,下班后,审计人员毕棠琳还要到图书馆去看书学习,上网查找资料。据她介绍,每位审计人员都需要不断“充电”学习。

Img419818550

因为工作太忙,审计员们没时间给家里的孩子做饭,单位想了一个办法,给审计员家里的小朋友们专门开了一个小餐桌,让孩子们来单位食堂吃饭,这样,审计员们更能安心的工作和加班。

Img419818551

一年365天,有200余天都在外地出差,这是审计人员的真实工作写照。因为大多数项目都在外地,他们在外地的宾馆一住就是几个月,直到项目完成。出差,对于审计人员来说,是最频繁的状态。

Img419818552

载着满满一车审计员,班车驶向机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直到3个星期后,他们才能回家过一个周末,然后继续下次的“旅程”。

延伸阅读:

  • 湖南:行业专家成特约审计员
  • 专访特约审计员:国企预算制度有缺陷
  • 浙江审计厅新聘21名特约审计员
  • 更多关于 国家审计员 的新闻 关于 国家审计员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