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国务院任命李超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16  作者:朱宝琛   编辑:无忧草

阅读:552  打印   RSS 字号:||
市场认为,李超履新证监会,将对证券交易中的跨境资金监管发挥积极作用。

据中国政府网9月15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李超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同时,免去庄心一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李超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根据公开信息,李超系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工作。2008年12月份李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1年9月份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

据报道,李超在外管局期间负责综合司(政策法规司)、资本项目管理司两个部门,员工对李超的评价很高。

资本项目管理司的职能包括负责依法监督检查经常项目外汇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依法实施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并根据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不断完善管理工作;规范境内外外汇账户管理。

2011年,“热钱”一度成为经济政策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热钱是否大规模流入中国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当时,李超在谈到打击热钱时称,外汇局将加大打击热钱力度、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手段规范银行结售汇管理、抑制异常资金流入提高套利成本、运用检测分析检查手段加大对违规主体的处罚。

最近一段时间,A股严惩恶意做空非法行为,相关交易账户亦被沪深交易所采取了限制交易的措施。市场认为,李超履新证监会,将对证券交易中的跨境资金监管发挥积极作用。而近两三年来李超关注的重点为资本项目可兑换以及资本市场开放,那么未来改制创新、力推A股国际化才是其目标。

W020150916269345748648

李超简介:

根据公开信息,李超系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历任中国建银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中国建设银行人事部机关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干部管理处处长;中国建设银行办公室秘书一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

李超还曾担任过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主任,并且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

2008年12月李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1年9月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

延伸阅读:

  • 转型阵痛期 SOHO中国九年四换CFO
  • 安永税务主管合伙人唐荣基获白玉兰奖
  • 大众集团任命新任董事长 现任CFO当选
  • 更多关于 中国证监会 主席 的新闻 关于 中国证监会 主席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