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重庆财会等行业工资最高平均月薪8617元

来源:重庆时报   发布时间:2015-10-15  作者:姜念月   编辑:无忧草

阅读:1048  打印   RSS 字号:||

2015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昨天(14日),重庆一家招聘网站发布了《2015年秋季重庆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5000个企业招聘数量,以及过万名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后发现,我市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为耐用消费品业(服饰/纺织/皮革/家具/家电),而今年秋季招聘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方向为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

此外,就我市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8617元的月薪高居榜首。

耐用消费品行业竞争最激烈

昨天,重庆时报记者在该《报告》上看到,从重庆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耐用消费品(服饰/纺织/皮革/家具/家电)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大型设备/机电设备/种工业,再次为通信/电信/网络设备。

此外,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设备、通信、房地产、仪器仪表等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和大型企业。

对此,我市招聘行业指导专家表示,我市本土求职者对这类职位一直青睐有加;加上近年来中国经济结构转型,高新技术对工业和制造业不断改造,职位供应数量有限,因此导致竞争激烈。

土木建筑类职业招聘竞争最大

从职业方面来看,重庆地区2015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

“土木建筑类职业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回暖再次吸引了大量人才。”该就业指导专家说,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相对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专业服务、咨询行业月薪最高

那么,本季度什么行业薪资最高呢?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到,从重庆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8617元的平均月薪高居榜首,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薪酬水平为8139元;再次为中介服务,平均月薪为8000元。

据分析,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一直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得益于行业利润优厚,因此该行业薪酬水平也较高,备受求职者青睐。

“中介服务的薪酬水平上升受益于房地产业的回暖趋势。”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较大的工作压力,较高的专业壁垒,竞争也比较激烈。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需要保持理性态度。

2016年度财会人薪资

延伸阅读:

  • 山水文化财务总监辞职 9月底遭处罚
  • 国务院免去张育军证监会主席助理职务
  • 沃尔玛任命比格斯为新CFO
  • 更多关于 重庆 财会行业 月薪 的新闻 关于 重庆 财会行业 月薪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