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手机客户端 > 财会 > 正文

财政部发布钢铁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

核心提示: 财政部印发《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钢铁行业》的通知。

会计视野讯 财政部印发《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钢铁行业》的通知。

通知称,为了规范钢铁企业产品成本核算,促进钢铁企业加强成本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等有关规定,财政部制定了《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钢铁行业》,并予印发,自2016年1月1日起在大中型钢铁企业范围内施行,其他钢铁企业参照执行。

《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钢铁行业》分为总则、产品成本核算对象、产品成本核算项目和范围、产品成本归集、分配和结转等部分。

本制度适用于大中型钢铁企业,其他钢铁企业参照本制度执行。钢铁产品成本核算的基本步骤包括:合理确定成本核算对象;根据实际管理需要,设置成本中心;以成本中心为基础,归集成本费用;对成本中心成本费用进行分配和结转,计算产品成本;具备条件的钢铁企业,可以采用基于工序的作业成本法进行核算。

钢铁企业根据产品生产特点,通常设置“生产成本”等会计科目,按照成本费用要素进行明细核算。钢铁企业应当设置或指定专门机构负责产品成本核算的组织和管理,根据本制度规定,确定产品成本核算流程和方法。

相关法规:

关于印发《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钢铁行业》的通知

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钢铁行业.pdf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责任编辑:无忧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