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手机客户端 > 财会 > 正文

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基地揭牌

核心提示: 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由中注协、江苏省财政厅、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是全国第12家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2015年12月4日,“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在扬州揭牌,“发展专业服务推进创业创新”论坛和座谈会同场举行。扬州市常务副市长丁纯、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建平、扬州市财政局局长张彤、扬州市广陵区区委书记陈锴竑致辞。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邹俊、东兴证券首席风险张军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梅佑轩在论坛上演讲。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勇主持揭牌仪式和论坛。江苏省财政厅、金融办、注协代表,扬州市政府以及财政局、金融办、银监局、发改委、国税局等部门代表,扬州市广陵区政府和部门代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代表,院校代表,银行投资、证券机构代表,信息服务、技术推广服务机构代表,以及企业代表等230余人参加活动。

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由中注协、江苏省财政厅、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是目前全国已经建成的第12家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丁纯在致辞中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推进创业创新,迫切需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方式创新,加快构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府服务体系。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建立,广泛集聚了以注册会计师行业为主体的各类专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专业服务优势,为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入驻示范基地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超过12亿元,为7家拟上市企业提供挂牌辅导和审计服务,促成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下一步,将研究出台支持示范基地建设的政策措施,以优良的行政服务、优惠的扶持政策,积极支持专业服务机构参与支持企业融资的试点,不断拓展服务领,实现自身发展壮大和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良性互动。

李建平在致辞中强调,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建立是注册会计师行业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有力举措,既借助了注册会计师行业提供专业、精细、高品质会计服务的优势,又充分发挥了扬州市政府在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资金融通方面的政策优势;既能有效规范中小微企业财务管理信息披露,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实现政府、中介服务和企业三方多赢,也将对推动扬州向创新型经济转变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彤在致辞中表示,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将围绕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整合地方创业创新资源和专业服务资源优势,着力在专业服务集聚区建设、专业服务平台搭建、创新融资服务等方面下功夫。

陈锴竑在致辞中表示,中小微企业将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力量,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建立顺应了改革大势,从供给能力提升着眼,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会计和融资规划服务,将提高中小微企业竞争力,打造发展新动力。广陵区政府将全面支持配合好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不断扩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服务好入驻的专业服务机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陈毓圭在演讲中谈到,专业服务业作为以智力服务为特征的高端服务业,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承载者。希望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围绕产业集聚区的定位,实现会计专业服务与其他专业服务的融合、专业服务与金融服务的融合、专业服务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产业发展与扬州宜居城市优势的融合。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邹俊发表题为《以创业心态、专业品质服务创业者》的演讲,东兴证券首席风险官张军以《资本市场现状及企业发行上市》为题发表演讲,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梅佑轩发表《财务外包助推创新创业》的演讲。

活动期间,还完成了多个协议的签约,包括共建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合作协议,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与相关金融机构业务合作协议,3家会计师事务所与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合作协议,广陵区政府与有意向进驻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中介机构合作协议,广陵区政府、会计师事务所代表、中小微企业专业服务合作协议。

揭牌和论坛活动后,陈毓圭、张彤分别主持座谈会,听取与会代表对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建设和运营的建议意见,研究落实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当前工作。

建设会计服务示范基地是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贯彻落实国办发[2009]56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行业服务国家建设、推进新业务拓展战略的平台创新和机制创新。包括今天揭牌的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在内,全国目前已经建成12家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和3个示范项目,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湖北广东广西云南新疆等省区市,旨在实现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区域发展布局、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政府职能转变等区域战略、改革发展战略、管理创新战略的对接。

扬州中小微企业融资会计服务基地揭牌

2015年12月4日,“发展专业服务推进创业创新”论坛在扬州市举办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责任编辑:无忧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