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手机客户端 > 财会 > 正文

一周要闻集锦[2015.12.12-2015.12.18]

国内要闻

《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修订公布

个税改革插队 明年或启动

2015年12月初,一位接近财政部的人士透露,上述方案中,住房按揭贷款利息纳入个税抵扣,可能会率先启动;未来随改革进一步推进,家庭赡养老人费用、子女教育费用以及房租等,也有望陆续被纳入个税抵扣。与此同时,他还表示,个税的费用扣除额标准,即通常所说的起征点,基本上不会再提高了。

2014年度证券审计市场分析报告

2014年度,40家全国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收入总额为326亿元,平均每家8.15亿。其中,审计业务收入290亿元,占收入总额的89%。2014年度共有2,844名注册会计师签署了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报告,签署10份及以上的注册会计师共有七位,全部为合伙人。

中注协发布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审计通知

《通知》指出,会计师事务所应充分关注收入的确认与计量、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资产减值、期后事项、重大或有事项、政府补助等重大风险领域。

2014年度证券资产评估分析报告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全国证券资格资产评估机构共计70家,注册资产评估师4,979人,2014年度业务收入33.8亿元,其中,证券评估业务收入7.57亿元。

武汉破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金额3.7亿

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上半年,武汉市国税局在税务查缉过程中,发现有70多个企业登记有法定代表人、经营地点,而实地走访却发现均是无生产场地、无办公人员、无经营账目的“三无”企业,认为这些企业存在虚开增值税发票嫌疑。

海外要闻

海外会计视野瞭望(No.114 12月上 2015)

IASB与FRC、ICAEW在审慎概念上存在分歧

在概念框架最初的建议版本中,IASB完全放弃了审慎概念,但由于各界对此怨声载道,IASB不得不进行了恢复。然而,对于IASB提出的新审慎概念,争议颇大。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要闻集锦
责任编辑:qiaobocao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