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手机客户端 > 财会 > 正文

澳洲会计师公会发布“2015中国经济前景信心调查”报告

(2015年12月15日,北京)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的澳洲会计师公会今天发布最新的“2015中国经济前景信心调查”报告,其结果显示,在鼓励创新的政策支持下,中国商界专业人士对2016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企业前景表现出乐观与信心。

在此次年度经济前景信心调查中,超过半数(56%)的受访者预期: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实现6.5%及以上的增长,其中多数受访者预期增幅为6.5%至 6.99%。

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华北区委员会会长吴嘉源先生表示:“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商界领袖对未来一年的经济持有谨慎乐观态度。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是相比较其它国家,中国仍处在一个健康的水平上。尽管预测GDP将实现6.5%及以上增长的受访者数量较去年减少,但是有更多的受访者对中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或‘非常乐观’。”

“超过半数的受访者(51%)表现出对明年经济前景的信心,仅有11%的受访者表示悲观。过半数(55%)的受访者预期,2016年公司在中国产生的收入将会较2015年有所增加。另外,近半数(48%)的受访者认为其公司在2016年将会增加员工人数。这些结果表明,中国的商界人士已能够理解中国经济正在步入的‘新常态’,并认为新的经济环境将为新兴企业,特别是注重创新、质量和海外扩张的企业带来众多新机遇。”

“很显然,政府正致力于打造有利于创新的文化与环境。我们的调查结果还显示,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资金、减免符合资格的中小型企业的税收、简化企业行政审批和注册登记手续等政策将有效支持大众创业和创新。”吴嘉源先生说。

吴嘉源先生还指出,新的市场机遇也为经济前景注入了希望。他强调:“调查显示出商界人士对于创新导向型经济和市场发展的潜力具有很强的信心。”

“其中‘一带一路’作为重要的对外发展政策,推动了中国与相关国家在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并创造了更多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乃至欧洲的出口和投资机遇。在海外发展领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该协定已获中澳两国立法机构批准,并将于12月20日正式生效,预计将为两国带来巨大的商机。”

中国经济前景信心问卷调查每年提供来自上市公司、大型跨国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以及非盈利性组织的金融和会计专业人士对于经济的见解。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责任编辑:杨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