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手机客户端 > 职场 > 正文

佳兆业境外重组 委任万兵为首席财务官

核心提示: 12月24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委任副总裁万兵为首席财务官的公告。

原标题:佳兆业境外重组谈判突破 任命万兵为首席财务官

在佳兆业旗下深圳最大项目450套房源获得“解锁”之后,亟待输血的佳兆业解决境外债务重组的进程也在加快。

昨日(12月24日),佳兆业在港交所发布有关公司境外债务重组的最新公告。公司建议以重组后发行的新债券及或然价值权偿还境外债权人主张的全部债务。相关人士分析,该重组方案一旦通过批准,则意味着一年之中经历了债务违约、房源遭锁、收购要约甚至破产危机的佳兆业将奇迹般走出企业危局,开启一段起死回生之路。但同时,佳兆业若想彻底回归正轨,还将面临业务结构、融资、新业务等多方面的考验。

佳兆业境外重组谈判突破

昨日,佳兆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拟在开曼群岛及香港实施建议重组。协议安排乃法定机制,使得有关法院能够批准已由相关类别债权人作出表决并获所须多数批准的“和解或偿债安排”。

根据协议安排,佳兆业提出了三种方案供境外债券人选择,具体包括将其申索的100%转换为按比例获分配各系列的新高息票据及或然价值权;将其申索的100%转换为重组后可换股债券;或将其申索的100%转换为按比例获分配各系列的新高息票据、或然价值权及重组后可换股债券。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佳兆业境内外债务共计达650.09亿元,其中境外约为170亿元,占总债务不到27%。此番佳兆业提出的境外债务重组新方案具有一定的操作可行性,明年1月提请香港法院及开曼群岛法院批准时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

某业内人士表示,佳兆业发布境外债务重组协议,说明其债务危机基本上已经渡过。更重要的是,此举可给予其他投资者以更大信心,从而加速佳兆业渡过当前危机。另外,债务重组积极推进下,对于佳兆业后续项目推进以及进行新一轮投资等都将是极大利好。

尽管境外债务重组最终结果仍有待进一步披露,但佳兆业已经给出了明确时间表,前景似乎变得明朗。不难看出,由郭英成主导的债务重组已经获得较大突破,阻挠佳兆业复牌的最后一道关卡或将很快可以解决。

有市场分析认为,能让境外债务重组得到进一步推动,或与佳兆业境内债务重组得到缓解有着很大关系

佳兆业任命银行业务专家万兵为首席财务官

12月24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委任副总裁万兵为首席财务官的公告。

据了解,万兵今年51岁,自2015年6月起任佳兆业集团的执行副总裁,主要负责集团的财务管理;万兵于2009年4月加入佳兆业并担任投资及发展部总经理,此前曾任职于多家银行,在银行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生存危机仍待解

佳兆业的股权层面面临了其他投资方的“觊觎”,不过从实际情况看,佳兆业凭借企业管理层较好的投资者关系维护策略,进而在项目转让方面取得了主动权。同时,该公司很多项目本身比较优质,也是投资人依旧看好的重要原因。

据相关统计,佳兆业于2015年前10个月录得总合约销售52.33亿元,较去年同期234.59亿元减少77.69%;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86.3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2.53%;平均售价每平方米6058元,低于2013年的每平方米9760元以及2014年前11个月的每平方米1.02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后续佳兆业依然有以下几个问题有待解决。首先是老本行是否需要继续做下去,这可能涉及到和其他供应商、投资人以及地方政府新一轮的协调,相应成本会比较大。其次,佳兆业后续融资还可能有压力,投资和扩张会比较艰难。另外,佳兆业如何在新业务上扩充力量,目前来看还是很单薄的。

上述人士称,随着佳兆业企业运转走上正轨,销售额也会出现回暖,但要恢复到出事前正常水平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5上市公司财务负责人调查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责任编辑:还津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