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高级会计师 上海原副市长艾宝俊被双开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6-01-20  作者:蔡秋红   编辑:无忧草

阅读:882  打印   RSS 字号:||
上海原副市长艾宝俊被双开,是落马官员中行政级别最高的财务人。

中国会计视野讯 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被“双开”,是落马官员中行政级别最高的财务人。高级会计师,曾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历任财务部副部长、计划财务部副部长。

通报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艾宝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打高尔夫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和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通报称,艾宝俊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艾宝俊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5年11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公布,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关于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

艾宝俊简历:

艾宝俊,男,1960年2月生,汉族,辽宁辽阳人,在职研究生,工学硕士,高级会计师。现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

艾宝俊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3年至1994年在东北工学院(1993年3月更名为东北大学)历任管理系教师,财经处处长、副总会计师等职。1994年至2007年在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历任财务部副部长、计划财务部副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07年12月,任上海市副市长。2012年5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长。2012年12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2013年9月兼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简历摘自中国上海网)

相关内容:2015年落马官员中的老会计

2015会计职务犯罪调查

延伸阅读:

  • 2015年落马官员中的老会计
  • 湖北机场总会计师曹其跃接受组织调查
  • 2015会计职务犯罪调查
  • 更多关于 艾宝俊 高级会计师 的新闻 关于 艾宝俊 高级会计师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