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书讯书评正文
 

《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讲解》正式出版

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06-08  作者:财政部   编辑:无忧草

阅读:1506  打印   RSS 字号:||
《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讲解》已于2016年5月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

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讲解》已于2016年5月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2015年12月11日财政部、国家档案局正式发布新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财政部、国家档案局令第79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适用于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按规定应当建账的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组织。

《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讲解》正式出版

为了回应社会各界对学习、贯彻《管理办法》的热切需求,也为了指导和帮助各部门、各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会计、档案工作人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管理办法》的内容,推动各单位有效贯彻实施《管理办法》,财政部会计司、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共同组织编写了《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讲解》。本书由负责《管理办法》的起草人员承担具体编写工作,力求做到阐释清楚、表述准确。本书对《管理办法》的内容分章、逐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对会计档案的定义范围、电子会计档案的管理要求、会计资料的归档、会计档案的保管利用、会计档案的销毁鉴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收录了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行业标准。

基本信息:

书名:《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讲解》

作者:《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讲解》编写组编

出版日期:2016年5月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延伸阅读:

  • 《全面推开营改增业务操作指引》出版
  • 2015年卷《中国会计年鉴》顺利出版
  • 中国注会继续教育审计案例第四辑出版
  • 更多关于 会计档案管理办法 的新闻 关于 会计档案管理办法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