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视野茶会计人文正文
 

如果财会人来写上海的高考作文题 他会怎么写?

来源:财会学堂公众微信号   发布时间:2016-06-09  作者:阿轻   编辑:无忧草

阅读:941  打印   RSS 字号:||
如果一个财会人来写这篇文章,他会怎么写呢?

每年高考大家最关心什么?或者说,我们这些远离了高考多年的人还能关心什么呢?物理化学看不懂,政治历史记不清,也就只有语文作文,还可以被我们评头论足了。

看今年的作文题目,最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接地气。比如说上海的作文题:

谈谈对“评价他人生活”的看法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更容易进入大众视野,评价他人生活变得越来越常见,这些评价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人们对“评价他人的生活”这种现象的看法不尽相同,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思考。

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如果一个财会人来写这篇文章,他会怎么写呢?

他人的生活,我来评价!

一家企业能不能就职,值不值得投资,要看这家企业的财务报表;一个人值不值得信任,可不可以深交,去评价他的生活在所难免。

“评价他人生活”,听起来总给人一种猥琐的感觉,正如同看一家企业的财务报表,似乎在刺探企业机密。

显得“猥琐”的评价,来自于不客观的立场。像是刺探的调查,是一个财会人的专业程度不够。

我们财会人,有自己的评价方法。

刚入职的小出纳:评价一个人,就要看他的库存现金银行卡,看他是一个喜欢储蓄的人,还是一个喜欢花钱的人。一个大方的人,才是值得深交的人。

如果财会人来写上海的高考作文题 他会怎么写?

成本会计会这么觉得:他的支出不重要,他的投入才是关键。要看他都用了什么成本来赚到这些钱,包括时间成本,智力成本等,一个可以花最少的时间和精力,做最多事的人,才是值得交朋友的人。

如果财会人来写上海的高考作文题 他会怎么写?

财务总监肯定会觉得这些原则太肤浅:评价一个人,最重要的还是看他的整体收支,看每一条的会计分录是看不出什么名堂的,最有效的方法是看他的整体收支是否平衡。一个可以掌控自己的人,才是一个靠谱的人。

如果财会人来写上海的高考作文题 他会怎么写?

审计会说,这些都不重要:我交朋友从来不看那个人的自制力,反正都不如我的自制力强。要看的关键是他对自己生活质量的把控,是否规范,是否经得起审视。

如果财会人来写上海的高考作文题 他会怎么写?

一个会从考生最有可能这么认为:我们评价别人生活,是秉持着会计职业道德,始终顾及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已经掌握的会计信息的基础之上,用专业分析的方法,客观地做出评价……

如果财会人来写上海的高考作文题 他会怎么写?

也许会有人问:“会计的标准怎么这么多?”因为财会人就是这么宽容,这么兼收并蓄,既不违反规则,也不墨守成规。

或许还有人会疑惑:“你这作文没达到800字,就结束了?”财会人表示,你们普通人才长篇大论,我们会计都言简意赅。

延伸阅读:

  • 嘿!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税务人……
  • 易中天五一致敬劳动者 老照片首度曝光
  • 这样做 你也可以有个安迪一样的邻居!
  • 推荐:初入职场——会计新人职场宝典
    【已有0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分享 打印 意见反馈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财会人 的新闻
    评论区
    我来讲两句:
    • 昵称: (评论通过审核后可获得10个金币奖励) 快速登录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