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视野茶会计人文正文
 

《河北省志·审计志》通过初审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7-08  作者:河北省人民政府   编辑:无忧草

阅读:374  打印   RSS 字号:||

2016年6月21日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河北审计厅召开《河北省志·审计志》初审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审计修志既是一项政府工程,也是审计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可以记述历史,也可以昭示未来,希望与会专家秉着真实客观的态度,对初审稿提出宝贵意见,实事求是的记录审计的发展历程,为后人留下一份宝贵的历史遗产。

《河北省志·审计志》通过初审

《河北省志·审计志》通过初审

葛梦彬指出,编纂好审计志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真实的反映审计工作情况。近年来,厅党组以先进文化凝聚人心,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以先进文化建设凝聚人心,激发了全厅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厅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省审计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引起省领导的关注和重视。河北省审计厅组织创作拍摄的《国家审计》电视剧,入围电视剧“飞天奖”和“金鹰奖”,把真实的审计工作搬到电视屏幕上,让公众了解、支持审计工作。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省审计厅开发了“十大应用系统”和综合审计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电子化审计,极大的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得到审计署多位领导的肯定批示和赞赏。

与会领导、专家在会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审计志初审稿指导思想正确,框架编章合理,资料翔实可靠,内容较为全面,系统地反映了1983—2005年来全省审计事业发展轨迹。但在《河北省志·审计志》资料的取舍、图表的使用、语言的表达、结构的调整等方面还需要一些修正、补充和完善。

《河北省志·审计志》是河北省审计厅承担的《河北省志》(1979—2005)工作的一部分,河北省审计厅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厅长为主任的审计志编纂委员会,并指派专人负责修志工作,编纂时间长达6年。《河北省志·审计志》的上限始于1983年,下限至2005年,分综述、大事记、审计业务、审计管理四部分共24章、90余万字,预计将于2017年底出版。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晓和主持会议。原河北省委考核办主任、《河北省志》总纂组副总纂刘春芳,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宋士青及相关人员应邀参会,厅办公室、教育中心负责人及审计志编纂人员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

  • 《登封审计志》正式出版发行
  • 《无锡市审计志》面世
  • 推荐:初入职场——会计新人职场宝典
    【已有0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分享 打印 意见反馈
    更多关于 河北省 地方志 审计志 的新闻
    评论区
    我来讲两句:
    • 昵称: (评论通过审核后可获得10个金币奖励) 快速登录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