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纳税清单常见问题及解答!

来源:上海税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6-08-07  作者:上海税务   编辑:无忧草

阅读:1207  打印   RSS 字号:||
税额为0的记录,有的有缴税日期,有的没有缴税日期。这取决于扣缴单位当月申报记录是否缴款。

去年3月启动以来,个人纳税清单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以下这些纳税清单常见的问题,你有没有遇到?

1、问:为什么纳税清单显示记录不全?

答:纳税清单显示的是和注册用户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身份证件号码一致的个税代扣代缴信息。如您觉得缺少记录,请核对:

(1).请与单位人事财务核实这些月份是否正常申报并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如遗漏申报或申报差错请扣缴单位人事财务至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更正申报信息。

(2).请与单位人事财务核实申报个税的关键信息是否正确,包括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身份证件号码。如发生这种情况的用户请携带有效身份证至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自然人登记变更或自然人多证同用并档业务,即可正常查询。

(3).请与单位人事财务核实纳税清单不显示的月份,用户的计税收入额是否为0,按照业务规则,计税收入额为0的纳税记录纳税清单不显示。

2、问:我有部分个税是采用自行申报的方式申报的,为何未能在纳税清单中查询出?

答:目前纳税清单暂不包含自行申报方式,目前仅支持代扣代缴方式申报的个税记录,预计将从8月底开始扩大显示范围,届时将包含自行申报记录。

3、问:为什么我网上打印的纳税清单和办税服务厅打印的完税证明内容不一致?

答:两者口径略有区别,个税完税证明打印的是税额非0的所有记录;纳税清单打印计税收入额非0的代扣代缴方式申报的记录。

4、问:我的纳税清单上,税额是0的记录,没有打印缴款日期,怎么办?

答:税额为0的记录,有的有缴税日期,有的没有缴税日期。这取决于扣缴单位当月申报记录是否缴款。如果扣缴单位所有人的合计税额为0,那就不需要缴款,因此缴款日期就是空的。

5、问:我去大厅办理了合并申报,但是为什么纳税清单中查询不到此条记录?

答:7月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后,您办理的合并申报都是通过自行申报的方式,纳税清单暂时只包含代扣代缴方式申报的记录,自行申报不在代扣代缴范围内,所以不打印,预计将从8月底开始扩大显示范围,届时将包含自行申报记录。

6、问:我名字错了,打印出来的纳税清单没法使用,怎么办?

答:请先与扣缴单位确认,申报信息中是否姓名填错,如您的申报记录中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身份证件号码有差错,请用户携带有效身份证至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自然人登记变更或自然人多证同用并档业务,即可正常查询。

延伸阅读:

  • 提醒!被税务机关认定为非正常户 后果很严重
  • 一表知研究开发费三大差异(新旧指引、新旧研发加计扣除、新指引与新研发加计)
  • 五证合一后已三证合一企业还要重新登记吗?真相在这里
  • 更多关于 常见问题 纳税清单 的新闻 关于 常见问题 纳税清单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