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人物正文
 

会计"转型"检察官

来源:曲靖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18  作者:李奎   编辑:无忧草

阅读:986  打印   RSS 字号:||
刘高峰一步步从会计“转型”成为检察官,只是麒麟区人民检察院学习支持计划的一个小小缩影。

大学毕业的刘高峰专业学的财会,毕业后考入麒麟区人民检察院从事会计工作。报到第一天,他惊奇地发现,院里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仅仅是走马观花转了一圈就看到有公诉人却抱着法医学认真研读的同事;有桌上放着英语词汇书籍边角卷曲的同事;还有头发斑白依然坚持学习计算机操作的同事。

带着他介绍院里情况的政治处同事略带调侃地告诉他:“在我们这里,与时俱进、好好学习、紧跟时代、天天向上是全院座右铭,不然是真会被淘汰的哟。”

工作不久,顺利融入集体的刘高峰看到业务部门的同事纷纷开始准备国家司法考试,这是成为检察官的必要条件。作为会计的他忐忑地提出也想考,院党组二话不说就同意了,给他提供和其他业务岗同事一样的支持——三年内每年可脱产培训三个月,报销食宿学费。经过两年努力,刘高峰通过了司法考试取得a证。

好不容易考过司法考试的刘高峰发现,院党组又研究通过了新的学习支持计划,给愿意考研继续深造,提高法律素质的干警提供学习假和全额报销学费的条件。爱学习的他自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努力考上了法律硕士研究生。

数年的学习积累开始显现作用,刘高峰从一个单纯的财务人员成为法律业务同样过硬的多面手,院里自侦部门的干警特别喜欢找他“切磋”案件之中涉及资金来源、账本账目等方面的证据。

法律专业素质的提升使刘高峰有了更多实现个人价值的机会,在麒麟区人民检察院竞争上岗过程中,通过亮品德、晒专业、秀能力,从多名干警中脱颖而出,成为职务犯罪预防科的科长,走上了中层领导岗位,完成了他从单位会计到一名合格的检察官的蜕变。

刘高峰一步步从会计“转型”成为检察官,只是麒麟区人民检察院学习支持计划的一个小小缩影。在麒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时间越长,越能发现这支队伍的学习劲头有多足,“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只要对检察工作有帮助,对自身素质有提升,院里都尽最大可能给予支持,让干警把知识学到手里、用到实处,从而助推麒麟检察工作的和谐发展。

延伸阅读:

  • 魏云鹏:勤于业,敏于行
  • 裴启亮:中小事务所发展的代言人
  • 陈安怀:老骥伏枥 不忘初心
  • 更多关于 检察官 会计 的新闻 关于 检察官 会计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