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亚投行挖角:楼继伟一句话 亚行高管动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1  作者:王琳   编辑:无忧草

阅读:909  打印   RSS 字号:||
开业运营9个多月来,亚投行从亚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等已有多边开发机构吸引了很多优秀人才。

9月1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下称“亚投行”)宣布了对第五位副行长的任命,来自法国的隆格玛(Thierry de Longuemar)将出任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CFO),于9月29日正式就职。

隆格玛自2011年开始担任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副行长,主管财务风险管理。隆格玛是继哈米德·谢里夫(Hamid Sharif)之后又一位由亚行转投亚投行阵营的高管。今年4月14日,亚投行宣布,任命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哈米德·谢里夫为亚投行合规、高效及廉政部总干事。

开业运营9个多月来,亚投行从亚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下称“世行”)等已有多边开发机构吸引了很多优秀人才。这体现了亚投行作为“新机构”的吸引力和专业影响力,也让外界对亚投行在已有机构经验基础上如何创新更加期待。

更抢眼的是,一场“新”“老”多边开发机构间人才流动与人才竞争的大幕已经开启。

“这一场人才大战,是迟早会到来的,一定会到来,而且已经到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李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这场人才大战拉开大幕,是必然的一个阶段。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李巍认为,亚投行的筹建和开业初期,是“朋友圈”的比拼,此前亚投行工作的重点是吸取更多成员国参加;随着成员国逐渐稳定下来,亚投行开张运营,接下来重点就是争夺人才。

亚投行像创业团队

隆格玛被委以重任。在亚投行五位副行长顺位中居于第二位,同时兼任首席财务官。其实,隆格玛在今年4月已被任命为首席财务官,此次任命其实是升职。

亚投行公布的信息显示,隆格玛“将负责在金融财务管理上发挥战略和技术领导力,来确保亚投行可持续的财务实力和金融资源的稳定增长”。同时,他还负责建立并保证亚投行具有出色的评级以支持亚投行整体的使命。

亚投行挖角:楼继伟一句话 亚行高管动心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宣布隆格玛的任命时说,隆格玛将为亚投行带来他数十年高度相关的工作经验,这将帮助隆格玛在接下来几年服务好亚投行。隆格玛工作上将向金立群汇报。

延伸阅读:

  • 亚投行任命亚开行副行长担任首席财务官
  • 亚投行韩籍副行长突然休职或因会计舞弊
  • 亚投行全球挖人:亚开行副总裁将出任CFO
  • 更多关于 楼继伟 亚行 亚投行 的新闻 关于 楼继伟 亚行 亚投行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