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上海财大毕业生平均税前7733元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7-01-04  作者:新浪   编辑:无忧草

阅读:725  打印   RSS 字号:||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度就业质量报告,该校2016届毕业生平均税前月薪7733元。

又到了高校集中“晒”人才培养质量的时候了。今年元旦前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沪上高校陆续发布2016年度就业质量报告。更多沪上高校将在未来几天陆续公布相关报告。

除了就业率和薪酬,毕业生的就业流向成为2016年度各大高校就业质量报告的最大看点。华东师范大学过半毕业生进入教育行业;上海财大近半数毕业生在金融行业就业;上外毕业生就业受“一带一路”倡议利好影响明显……从沪上四所高校披露的数据看,高校的办学优势、人才培养定位正和毕业生就业去向呈现日趋紧密的关系

上海财经大学近50%毕业生“扎堆”金融业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度就业质量报告,该校2016届毕业生平均税前月薪7733元,较2015届毕业生6940元的平均薪酬又上涨了11%。这所沪上财经名校的毕业生,就业的行业和岗位高度集中在经济领域。

上海财大2016届就业的毕业生中,有近五成“扎堆”金融业,其次是会计师事务和咨询业,而在金融行业中,银行仍居首位。“即便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一两年,金融业校园招聘大幅减少,上海财大仍保持着半壁江山的毕业生到财经领域就业———虽然就业形势每年都在变化,但学校的大体就业格局一直如此。”该校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对“上财现象”做了这样的注解。

根据报告,上海财大2016届毕业生共3643人,男女生比例为1:1.45。毕业生总体升学比例23.23%,其中,本科生升学比例逐年提升,从2012年的28.53%增加到2016年的39.9%。

在就业的毕业生中,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税前平均薪酬分别是7121元、8227元、10138元。从就业行业看,前往金融行业的毕业生达49.15%,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以及其他领域;其次是会计师事务所,占毕业生的15.82%。另外,到咨询行业就业的为6.39%,计算机/互联网/电商行业4.21%,教育科研行业4.69%。

从分学历行业流向看,硕士毕业生进入金融业比例最高,达64.99%;本科生35.67%,博士生28.42%。另一方面,上海财大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也呈密集分布之势,有52%的毕业生在审计、行业研究/投资分析、客户经理、银行轮岗以及管理培训生等岗位就业。

根据报告披露的数据,平均月薪最高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托(9750元)、商业连锁(9417元)、新金融(8661元),在这些行业领域就业的硕士生,月薪都在11000元以上。而从不同岗位的薪酬看,前三名分别是精算(10957元)、行业研究/投资分析(8869元)、投资银行类(8675元),在这些岗位就业的硕士生月薪都在10000元以上。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海财大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96.07%,签约率90.12%。这一届学生中,有133名学生选择暂不就业,另外,有12名学生选择自主创业。而对于部分学生暂不就业的现象,报告称:“其实他们一直有个小目标,学校充分尊重他们的想法。”除了部分毕业生因考研未考取心仪院校或未申请到理想海外院校而在继续努力外,也有一些学生选择毕业后暂不就业,或先去旅行看世界,或放下脚步调整、给自己未来发展腾出空间和时间。报告认为,90后的就业理念远比外界想象的更趋于成熟与理性,应理性、宽容看待。

上海财大毕业生平均税前7733元

【2015】财会人职场攻略

 

延伸阅读:

  • 上海2016年惩戒5家会计所9名注会
  • 上海2016年会计所分类管理类别公告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谈业财融合
  • 更多关于 毕业生 上海财大 的新闻 关于 毕业生 上海财大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