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送给初入会计行业的财务人员10句话!

来源:郝老师说会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1-15  作者:郝守勇   编辑:无忧草

阅读:772  打印   RSS 字号:||
我们无论为谁打工,都要为自己学东西,客观上为公司创造价值!财务人员要从价值守护者向价值创造者进行转换!

1.会计不是单纯的核算,也不是纯粹的监督,而是要深层次无缝对接的服务于经营!

2.我们应该驾驭会计,而不是让会计驾驭你!

3.我们无论为谁打工,都要为自己学东西,客观上为公司创造价值!财务人员要从价值守护者向价值创造者进行转换!

4.财务是一个企业的主角,而不是过去的配角,首先要通过你的专业能力,掌握的信息、资源,为业务负责人提供判断、决策的依据,甚至提供超出财务范畴的帮助。但是如果你没有这个能力,没有发挥这些价值,那业务部门就会觉得你只是个会计,也不会有新的突破。

送给初入会计行业的财务人员10句话!

5.作为大企业的CFO,必须要具备CEO视野和能力。企业的其他管理者只需要关注某个领,而CEO需要纵览全局。CFO要做的就是辅助CEO做企业经营。

6.财务人员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怨天尤人没用,成功缘自于你的能力积累;

7.做财务不仅要学会反思、更要学会深思!好的财务一定对数字非常敏感,通过数字看未来!财务人员要对数字的诚信负责,你的数字反映了你的诚信!

8.计就会是一种服务,顾客买的不仅仅是产品的本身,更买的是产品相应的以及额外的服务!沟通就是服务!

9.会计给别人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记住:你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给别人建立自己的第一印象;

10.财务一定要实现向业务的前移!财务在前、业务在后!

延伸阅读:

  • 三张报表之间的关系
  • 非财务专业当总监,最终和老板一起上了法庭!
  • 据说,今年会计的年终奖是这样发的……
  • 更多关于 会计行业 的新闻 关于 会计行业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