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税务局已经发现了费用报销偷漏个税的套路了,管理费用绝对成了高危科目!费用报销来避税还能走多远?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7-03-04  作者:税来税往   编辑:再见暴雪

阅读:2161  打印   RSS 字号:||
税务局已经发现了费用报销偷漏个税的套路了,管理费用绝对成了高危科目!以后所有的费用报销进管理费用绝对需要值得花点功夫推敲!

基本工资15000,饭补500,电话补贴500,还有每个月2000额度的发票报销福利

诱人不?这是很多金融企业、外企、上市公司、互联网企业曾经的招牌。

但是这些费用报销的形式来少交个税,随着近期税务严查个税,反而成了企业的一个毒瘤!

这不,2017年2月23日杭州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就对新三板企业易合网络(870571)进行了处罚。

处罚事项如下:

一、处罚事项2012年至2014年期间,公司以报销费用形式发放员工绩效奖金93,437.28元,计入“管理费用”账户,未并入员工工资所得代扣代缴个税,上述违法事实依法追缴个人所得税14,629.46元。

二、杭州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九条,决定对应扣未扣的个人所得税处以百分之五十的罚款7,314.73元。

三、处罚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对于此次处罚,公司已按照杭州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的要求于2017年2月23日全额缴纳了罚款。

四、公司将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进一步加强有关财务、税务法规的学习,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工作的内部管理及主办券商的信息沟通,提升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

最近似乎这样的案例越来越多,下一个被查的是谁?

1、毕竟作为一家新三板企业,属于公众公司,肯定是税务眼里的大户,打蛇打七寸,这样的企业经历了挂牌前的审计、券商辅导,竟然还是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但是相信很多企业存在拿发票抵工资的情况,通过这些例子看出来,税务稽查已经深入到企业的会计科目里面去,深入到账目里面。

2、税务局已经发现了费用报销偷漏个税的套路了,管理费用绝对成了高危科目!以后所有的费用报销进管理费用绝对需要值得花点功夫推敲!

3、以后找工作不要轻易就落入这种俗套了,就如同案例中所述,纳税人是员工,偷税的个人,这在税务那边肯定有你的黑名单,如果以后办点事,万一影响自己的信用,可能就会因小失大了!

企业也是如此,赔了夫人又折兵,本身可能为了员工少交点税钱,还要跟着被罚款!

关键是还要向全中国人披露一下,我们被税务罚款了,多难看啊!

4、由于个税涉及情况太多,真的很需要大家很细致的好好学习一下个数知识,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缴纳个税,怎么操作才不会被怀疑是变相发福利!

5、当会计的也要有长远意识,就如同案例中的一样,税务局查的不是2016年个税问题,查的是2012年-14年的账务,5年前的会计在哪里?今天作为会计的你,可能由于自己的失误或者粗心,给后来者带来无数的苦恼!

就如这家公司所表态的,公司将加强有关财务、税务法规的学习,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

你对关于费用报销冲减个税是什么思路呢?下面留言,大家一起聊聊!

税来税往

更多关于 管理费用 会计技术 的新闻 关于 管理费用 会计技术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