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惊!企业花7 个点手续费购买的虚开发票被查了!夫人没了,兵也没了!

来源:税来税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7-26  作者:税来税往   编辑:无忧草

阅读:657  打印   RSS 字号:||
很多人在后台问:我们收入高,成本少,不想缴税,咋办?少买点发票可以吗?

一、你买过发票吗?

很多人反馈税负成本高,于是就铤而走险选择了买发票!

相信买卖发票绝对是中国特色,很多人可能有一万个理由去买发票!

但是今天郑重的提出:现在的发票变了,变得越来越烫手!

很多人在后台问:

我们收入高,成本少,不想缴税,咋办?少买点发票可以吗?

答:

发票就是钱,我们家穷,我从你们银行拿点补贴家用,可以吗?

买卖发票比喻成偷钱,虽然好像欠妥,但是也没有更好的形容了!

当然了,你有好的形容,可以微信留言,高手就是你!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有几个特点:

1.明确说明了买发票的手续费点数!2.买发票的是业务经理,不是财务不是老板!

二、案例摘选

1.公司是浙江的新三板企业,查处税务机关的义务国税。

2.公司董事、业务部经理沈某在无实际购销业务的情况下,以支付7个点手续费的方式向他人购买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7份。

3.开票日期:2015年12月10日

4.货物名称为塑料粒子,金额699533.31元,税额118920.69元,价税合计818454.00元。2015年12月16日上述7份发票通过认证并入账,当月抵扣增值税118920.69元,并在当月全部领用材料并结转成本。

5.公司被处共计罚款215106.52元。

三、案例警示

1.新三板企业税务风险大增!

最近公布的税务处罚案例,大多数是新三板企业,真正的A股公司还真是少。

现在10000多家新三板企业一股脑门冲进去,如果企业财务数据完全公布于众,只要企业税务数据和公司公告、财务年报冲突就存在非常高的税务风险。

新三板企业将会成为税务监管重点,比较也算是上点规模的企业啊!

2.连手续费都查出来了!

这个也是这个案例的看点之一,公司公告明确说明了公司是花费了7个点的手续费买的,而且是业务经理买的!

真的太详细了!现在票贩子的价格真不低啊,一旦被查,手续费打水漂,还被罚了20万!

3.买的发票你觉得是真的吗?

很多会计都太相信自己的查询能力了,公司来一张发票就去网站查询一下,一看是真的:一查是真的,放行!

再次告诉你,这个方法不行了,这个查询方案是针对好人的!

2016年公告已经对走逃企业失控发票有了严格规定,很多你买的发票当时查的是真的,下个月报税的时候,给你开发票的企业已经找不到了,你还有勇气说:

我们的发票是真的!爱咋滴咋地吗?

4.货物名称不能乱开!

就比如案例中的提到的什么塑料粒子,害得我打开商品税收分类编码查了5分钟,没查到!

为什么?

因为这种发票名称不规范,不符合最新的分类编码规定。到底什么是塑料粒子,税务有明确规定的!

以后开发票,一定要规范,不能瞎开!

税务以后预警主要看数字,编码差异过大,可能被查!

5.知己知彼,日久天长!

看到案例中的这家公司,被查的是2015年的发票,如果你是这家企业会计,2016年10月入职的,岂不是发现企业有虚开发票行为,你有可能会带来风险啊!

所以说,换工作找下家,第一要尽职调查企业情况,如果当时查不出来,可以试用期自己做出职业判断!

是继续与狼共舞还是分道扬镳?

一切由你!

每日音频重磅来袭

延伸阅读:

  • 【实用】8月1日起税控盘降价,这4项增值税处理你要特别注意 !
  • 会计人员注意了:这项增值税税收优惠年底即将到期!
  • 总有人追着问我在企业跑税是什么感觉?现在做一个统一回复……
  • 更多关于 手续费 的新闻 关于 手续费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