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VLOOKUP函数之魅!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7-08-29  作者:卢子   编辑:无忧草

阅读:1488  打印   RSS 字号:||
如何轻松制作工资条,单表头和双表头。

制作工资条方法非常多,但是通过技巧制作而成的,下个月又得重新操作一遍。借助公式生成的却能一劳永逸,是上上之选。

借助搜索引擎,得到的第一条内容是这样的。

VLOOKUP函数之魅!

打开一看,里面的公式是比较复杂,可以吓跑一大堆初学者!

VLOOKUP函数之魅!

而实际上,这个借助VLOOKUP函数就能轻松生成,搜索引擎误导人啊。

今天,卢子就教你如何轻松制作工资条,单表头和双表头。

1.单表头

VLOOKUP函数之魅!

将表头复制到新表格,使用VLOOKUP函数就可以生成。

=VLOOKUP($A2,单表头!$A:$F,LUMN(),0)

LUMN函数在这里的作用就是依次获取第2列、第3列……第N列。

单表头工资条生成详见动画。

VLOOKUP函数之魅!

这里可以选择2行也可以选择3行向下拉,如果选择2行,就是工资条没有空一行,效果会差一点。

VLOOKUP函数之魅!

2.双表头

VLOOKUP函数之魅!

其实借助VLOOKUP函数,不管单表头和双表头,操作都是一样的简单。

将表头复制到新表格,用VLOOKUP函数。

=VLOOKUP($A3,双表头!$A:$F,LUMN(),0)

双表头工资条生成详见动画。

VLOOKUP函数之魅!

工资条制作是不是很简单?

作者:卢子,清华畅销书作者,《Excel效率手册早做完,不加班》系列丛书创始人,个人公众号:Excel不加班(ID:Excelbujiaban)

每日音频重磅来袭

延伸阅读:

  • 最全企业所得税371个风险点(二)(资产+企业重组+优惠政策等部分199个)
  • 绝对干货!发票贴不好,天天有烦恼!会计快把这个报销规范发给你同事!以后报销就按这个来!
  • 原来我们公司这些税都不需要缴!
  • 更多关于 函数 Vlookup 的新闻 关于 函数 Vlookup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