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出考率不足40%?

来源:注册会计师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10-23  作者:注册会计师   编辑:无忧草

阅读:2123  打印   RSS 字号:||
不知道那些因为缺乏勇气或是不得以的客观原因缺考的考生,在看到17年难度分析报告之后,是作何感想?

与17年注会考试总体难度有所下降的趋势相比,过多的缺考人数成为另外一项特别刺眼的数据,不知道那些因为缺乏勇气或是不得以的客观原因缺考的考生,在看到17年难度分析报告之后,是作何感想?

>首先来看一下,我们在后台收到的真实的关于考场缺考人数的反馈:

《会计》科目:10人以上缺考达68%以上

 

《审计》科目:10人以上缺考达78%以上

 

《税法》科目:10人以上缺考达77%以上

《经济法》科目:10人以上缺考达68%以上

 

《财管》科目:10人以上缺考达78%以上

《战略》科目:10人以上缺考达68%以上

 

细致的观察6个科目的缺考情况,可以非常明显的发现,大致的缺考比较非常相似:

没有缺考的比例非常低,不足10%;0-5人与5-10人,比例基本相等,约占10%;而缺考10人以上的,最低的都有68%。

数据反馈出来的现实令人非常的揪心,也非常的尴尬。

我们也拿到了一些官方的统计数据,跟我们的统计的大同小异:

天津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于10月14日至15日举行。天津考区报名人数达到24154人,67100科次。各科出考率分别为:审计33.3%;财务成本管理32.8%;经济法34.3%;会计(上午)32.6%;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36.7%;税法30.8%;会计(下午)29.4%。平均出考率32.84%。

广西

2017年10月14-15日,201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广西考区专业阶段考试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五个考区同时举行。据统计,今年全区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数14857人,报考科目40153科,平均出考率34.54%。  

内蒙古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于10月14日—15日举行。自治区共有15699名考生报名,计39304科次,创历史新高。全区共设14个考点,149个考场。据统计,全区应考38411科次,实考13571科次,出考率35.33%。

河南

10月14日-15日,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河南考区专业阶段考试在全省15个考区37个考点538个考场同时举行,今年专业阶段我省共有52934名考生报名,总计报考134281科次,实际出考46028科次,出考率为34.28%。

究竟是我们通不过CPA,

还是压根我们连上场考的勇气都没有?

延伸阅读:

  • 【收藏】详析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及相关原则
  • 有些财务领导居然电脑都不怎么懂......
  • 一张填写正确的发票入账有问题?报销时到底要注意些什么?
  • 更多关于 注册会计师考试 的新闻 关于 注册会计师考试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