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观点汇总:该不该从外企跳槽到民企

来源:视野财享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11-05  作者:财小荟   编辑:无忧草

阅读:1226  打印   RSS 字号:||
待遇好的企业通常财务负责人的流动率也不会那么高,频繁流动的财务负责人企业,去前多掂量掂量。

前几天视野财享荟发了【在外企工作了这么多年,我突然萌发了去民企的念头】后,在后台和各微信群里引发了广泛的探讨,各位同仁不时奉献很多真知灼见,小荟截取了一些代表性内容,供大家参考。

山西-ral:

建议留在外企,主要是民企无法辨别好坏,坑太多,说不定下半辈子就被耽误了。出来,原来的积累就要归零了。即使再找一家外企,又成了新人,还不一定比原来的好,或者因为这些因素,进不了外企。这里面的变数太多了,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所以,还是要慎重思考……

苏州-kikoflying:

大多数民企的变数太大了,尤其是一旦和老板观念不合,会死的很惨。而且民企给你百万年薪,就是冲着你创造一亿的财富去的。如果你只给创造了八千万,它有可能对你就会由爱生恨,觉得你糟蹋了它的血汗钱,然后想各种办法弄走你。

外企问题是天花板,很难突破,对我们野心不大的打工者来说归根结底哪里都一样。

除非去阿里巴巴那种……阿里巴巴是民企吗?

Ldm520:

大多数外企还是比较尊重人的,民企里的一些老板,骂员工像骂孙子一样,以为领了他的工资,人格上都得依附于他。我一朋友之前一直在外企做副总裁,感觉有天花板就一时冲动去了民企,但之后是每家民企都呆不长,跳的自己都迷茫了…..

大连-txf:

民企老板确实一言堂的问题很严重,在民企普通岗位打工还好,但做到管理层真的是没有独立的人格,唯老板的命是从,身边的案例太多了,只能是一声叹息,还能怎么办呢?

广州-miss郑:

昨天刚好有一个民企找我过去面试财务经理,最终我没去…考虑民企位置偏些,考虑离家距离,工资薪酬低些,考虑到与现状的差距,还担心民企一人堂,财务工作难合规格地操作,然而继续留在外企跟文章里讲的情况是一样的,担心失去外围竞争力的忧虑感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强烈。我也很想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深圳-沙漠里孤独的骆驼:

外企做的再优秀,一般来说,总有天花板,但如果真考虑往民企转,有几个问题要考虑怎么面对,税,老板家族或企业元老,文化或思维冲突,保鲜期只有三个月,看能不能突破;民企需要高深的理论,卓绝的实务,更需要强大的内心…

不知别人外企,我以前外企,严格控制加班,加班要申请,审批,登记,但在民企,下班收包走人是不敬业的标志。如有人持续申请加班,就要考核上司安排的工作是否超量,此人能力与岗位是不是匹配,如工作超量,就要考虑加派人手,如岗位、能力不匹配,人力就会介入,而民企,宁愿一人干三个人的活。

但外企关系简单,工作轻松,有时人情味欠,如外企被收购等,按规补偿走人,没什么说辞;有的民企,老板挺重情,我这干退休的会计,除国家退休金,老板另发一份退休前的工资,因人而异吧。

不能以偏概全,还是去前详细了解,但有一样是相同的,不管外企,国企,民企,气氛好,待遇好的企业通常财务负责人的流动率也不会那么高,频繁流动的财务负责人企业,去前多掂量掂量。

看了这些原汁原味的感慨,引发了很多同仁的共鸣,确实在这个快速变化时代要跟上步伐,但选择又是那样的复杂和困难。不知道您是有什么样的想法,欢迎继续在留言区里探讨。

(本文为财小荟整理发布)

延伸阅读:

  • 4步就搞定红字发票开具的难题,会计一定收藏!
  • 房地产企业财务不得不看的涉税风险点
  • 在外企工作了这么多年,我突然萌发了去民企的念头
  • 更多关于 民企 外企 的新闻 关于 民企 外企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