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这些财会人是因为什么事被领导批哭了?

来源:视野财享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12-02  作者:财小荟   编辑:无忧草

阅读:1084  打印   RSS 字号:||
哭是一种情绪的表达,财小荟愿你的眼泪助于你成就强大的内心,从而练就扎实的专业功底,最终成为喜极而泣。

忘记谁说过了,没有深夜痛苦过的经历不足以谈人生。其实对于包括财会人在内的职场人来说,尤其是刚进入职场的时候,种种的不适应,随之而来的是被领导批评,哭似乎成了一个正常的成长经历了。财小荟整理了若干财会人被领导批哭的经历,来看看这里面是不是有和你类似的情况。

一、年轻成长的代价

谁年轻不摔过跤呢,谁不掉过坑、背过锅呢,现在回头看看,当初的经历是很好笑的,只是当时认为是天大的事。

网友“美丽的姑娘”知道作为一个二十几岁的职场女性,哭不是一件多光荣的事情。因为跟同事关于项目的分歧,吵架,闹到领导面前,可是因为太年轻就成了被批评的那一个,用任何字词都无法形容当时的心境。现在回想起来这些虽然记忆深刻,但都不重要了。经历确实是财富!

很多人都有过被误会的经历,带来的委屈也是很难受的。网友“tree5503”叙述年轻时被领导训哭过。原因是领导交待要办的事已经做了,但领导不了解情况就重重的说了他一顿,当然他内心不服气据理力争时气哭了。看来都是沟通不到位惹的祸!

财小荟很欣慰的看到,虽然这种情况非常多,但更多的是被批评之后的成长。“s1149”和“yaoking1988”都提到,难免会有达不到领导的要求而挨批,只有不断总结,把工作做的细致些。这种正常的工作批评也是前进的动力!

二、遇到一位暴脾气的领导

职场里最糟糕的事就是遇到一位暴脾气的领导了,要么是到处的不满意,要么是对每个人都批评,这个时候就需要锻炼一个强大的内心了。

网友“2012_追”刚工作时遇到一个强势的领导,做事一定要做到他所在位置所认知的高度,而且在未弄清楚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就开始训斥、批评,办公室里的同事没有不被批评的。刚开始不适应这种管理风格,曾经掉过好几次眼泪,慢慢的也就习惯了,虽然是有高要求,但有时是在不同频道的对话,只要按自己的想法做好事情也就OK了。财小荟认为这是自己适应环境的典型案例!

网友“songmingyuee”遇到这种情况则是干净利落,不伺候你了。她说因为一件小事,被老板当着上百财务人员的面狂骂,马上就毫不客气的走了,听说她走后这个岗位已经换了五六个人了。也不知道老板认为是自己的错还是员工的错?你遇到过这样的老板吗?!

遇到暴脾气的领导,就需要一种再评估了,如果留下来,也是一种内心修行。

三、自我加压的动力

有种沟通或许不叫做批评,但是比批评压力还大。

网友“crease322”遇到一个外国人上级,当时是语言不好,做出来的东西领导不满意,很温和的说了自己的意见。在当时的情境下,语言差、单位才起步、事情多,没达到工作标准就很委屈很委屈,同时暗自下决心,要把工作做好!现在再有领导的批评他都很平常心对待,没有再哭过,可能觉得也是自己的成长吧!

网友“xijian116”虽然遇到一位严厉的领导,有男同事被批评哭过,也被领导预先说明了对事不对人。在共事期间,相处和睦。真的想哭的一次,是领导问工作进展怎么这么慢的时候,那种尴尬、自责交织在一起了。

有时候在工作时的哭是对自己的不满意,之后就是擦干眼泪记住教训扎实工作,等能力强大到一定程度,还不知道哭的是谁呢!

四、还有这种被批的情况

工作不仅仅是工作,除了工作要求没达到被批之外,还有很多奇葩的原因被批的。财小荟看到这些故事忍俊不禁了,因看到前面被批的案例而引起的坏心情都一扫而光了。

网友“吾是蝎子”讲了个故事:2005年,他教会了助理聊QQ,致其助理与前男友在QQ上热恋,坚持与其老公离婚,清官难管家务事啊,闹到单位里了,公司领导火冒三丈,就因为他教会助理聊QQ,而骂了他一顿。财小荟想这确实“该骂”,因为领导没人可骂了,当然要找个背锅侠,理所当然的选择了你。

网友“xueer07”印象深刻的是毕业后的第一个工作,被老板骂哭过,回住处后,男朋友安慰她“有批评才能进步”,那时男朋友对她来说是一个依靠。现在,虽然还是一个小会计,也没有机会犯错被骂,反而觉得不踏实了。只是男朋友已经是前男友了。猝不及防的结局让财小荟给呆住了,有种莫名的惆怅。

哭是一种情绪的表达,财小荟愿你的眼泪助于你成就强大的内心,从而练就扎实的专业功底,最终成为喜极而泣。

每日音频重磅来袭

延伸阅读:

  • 【涨知识】免税收入还是不征税收入?一层一层辨析文件告诉你!
  • 当税局带着《已证实虚开通知单》上门
  • 12月再忙也别忘记!这6件事会计年底关账前必须做,不然后果由你承担!
  • 更多关于 财会人员 的新闻 关于 财会人员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