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A股104位"最忙独董"画像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张楠   编辑:无忧草

阅读:569  打印   RSS 字号:||
截至1月14日,在7000多位A股上市公司独董中,一共有104位独董触及监管红线,同时身兼5家上市公司独董。

如果同时在5家公司兼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A股市场就存在这样的群体。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1月14日,在7000多位A股上市公司独董中,一共有104位独董触及监管红线,同时身兼5家上市公司独董。

他们究竟有着怎样的特征,能够吸引到如此多的上市公司青睐?身兼多家公司独董,他们又能拿到多少年薪呢?

下面,我们从性别、年龄、学历、毕业学校、职业背景、流动性、年薪等7个角度带你速览这104位“最忙独董”的画像↓↓↓

A股104位

在这104位“最忙独董”中,28位已年过花甲,最年长的是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教授樊行健,如今已74岁高寿,仍在九典制药、金杯电工、株冶集团、银信科技、郴电国际担任独董。最年轻的则是82年出生的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中心主任蔡海静,目前担任集智股份、金科文化、旺能环境、康隆达、永艺股份5家公司独董。

就薪资来看,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孙立荣最少,2016年从通葡股份、一汽富维、广泽股份、长春一东、启明信息合计拿到21.2万元薪酬。这一数字相当于南方科技大学领军教授、清华大学双聘教授何佳在华钰矿业一家公司兼任独董的薪酬(20万元)。另外,何佳2016年在中信证券同方股份、新国都的薪酬均在10万元以上。

从上图中也不难发现,这样一个人最有概率成为“最忙独董”:男性,60年代出生,厦门大学博士毕业,有高校会计教学经验。而一年下来,他大致可以从上市公司那拿到42万元的薪酬~

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附“最忙独董”名单↓↓↓

A股104位

备注:以上数据由21数据新闻实验室根据wind、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2017年半年报和2017年三季报,以及上市公司最新公告综合整理并统计而成,已剔除同名不同人的情况,数据截至2018年1月14日。实习生蔡淑萍对数据收集有贡献

每日音频重磅来袭

延伸阅读:

  • 乐视网更换审计机构、会计师独董
  • 盈方微独董高管密集辞职董事会运作情况受关注
  • 建发国际独董被香港会计师公会谴责
  • 更多关于 独董 的新闻 关于 独董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