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来源:注册会计师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2-18  作者:注册会计师   编辑:无忧草

阅读:2129  打印   RSS 字号:||
专家表示,优秀的财务人大到资本运作,小到成本管理,都在思考这些行为在公司发展中的作用和重要性,所以他们最后能身处要职,为公司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就喜欢这样用钱收买人心的老板!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想必前几天,大家都已经拿到了年终福利,美滋滋地在家过春节。

而每到这个时候,各大公司的福利总是能一边刷屏一边刺痛大家的眼睛:

比如微信团队人手一台iPhone X,还是256GB顶配版。

王者荣耀团队传出每人能分到200万奖金。

更有华为应届生也能拿100万的爆炸消息,而且以后每个季度都有奖金,上不封顶。

但这些公司,年年都刷屏,大家都看腻了。没想到,今年杀出了一个范冰冰工作室,堪称年度最让人羡慕公司。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到底有多好,才能好到BAT都黯然失色?!

用砸钱做成本管理

范冰冰是最优秀的注册会计师

注会菌特意去范爷微博中逛了一圈,发现范爷对工作室的员工特别好,尤其在年终奖、平时的奖励、红包、礼物等方面毫不手软,即使是会计,范冰冰也绝对是那种最优秀的注册会计师

无论在哪里工作,吃饱过好才是第一要义。就连咪蒙都说:“爱一个员工,请用钱来表达!”

这一点,范冰冰是很好的实践者,她对员工出手阔绰是圈内出了名的。

2007年范冰冰和华谊约满到期成立自己的工作室,那时候的她还没有成为国际冰。但那时开始,范冰冰在实力宠员工上就没含糊过。

高额年终奖,也是最好的成本管理方式

一个优秀的注册会计师,对于财务成本管理是有很高的见解的,有时候,不是少花钱就是成本管理好,而是如何把成本花在该花的地方,如何分配现有的成本,能实现资源的最大化转化,才是好的成本管理方式。

此处,范爷的聪明体现在两个地方,一是舍得将公司预算花在员工身上,为员工发放巨额年终奖,带他们出国游,包酒席,甚至送奢侈品、送房子。所以她可以自豪自己最成功的就是员工3年0离职,工作室经营的越来越好。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而很多艺人虽然吸金能力也很强,但是却不舍得在工作人员身上花预算,所以工作室员工换了一茬接一茬,发展自然也没有范爷这么成功。

二是对自己的形象价值是一种非常大的提升。艺人的形象是很重要的,很多路人粉都是因为范爷对员工的好进而开始喜欢她,与其花上百万的钱请专业团队去打造人设和形象,还随时面临人设崩塌的风险,不如在员工成本上多投入一点,口碑和形象就是最好的回报。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兼顾员工情感,从战略角度促进公司发展

优秀的注册会计师还有一个能力,就是懂得在战略层面上为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降低可能存在的各种财务风险,范爷在这方面的能力也是值得各位会计、尤其是注册会计师学习。

单纯的成本付出在纸醉金迷的娱乐圈其实吸引力并不大,所以如果对员工的关怀上升到情感层面,对公司的发展也好,防范财务风险也好,都是很大的帮助。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范爷曾经说过,要送自己工作室的姑娘们一个个出嫁,这些在关系非常亲密的人看来才会说出的话,让员工对公司的感情越加深厚。看到员工加班只能睡地板的时候,范冰冰直接表示自己很心疼。所以,员工3年0离职,甘心为工作睡地板似乎也合乎情理。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还有一点,艺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财务风险其实是很大的,从王宝强事件中也能看出。有时候,不仅是自己的工作人员,甚至自己的枕边人都可能偷偷在财务上为自己设置大坑。

但是如果自己的员工在内心把自己真正当做兄弟姐妹,对自己的收入非常满意的话,就会心甘情愿为公司长期付出,不仅降低了离职的风险,还降低了可能发生的财务风险。

时刻算清心里的那笔账,才是豪门的正确打开方式

曾经范冰冰一句“我就是豪门”被很多女生列为人生名言,而范爷也确实对得起这个称谓,好几年都在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的冠军宝座上。敢说出自己就是豪门,不只是对自己的经济实力有信心,同时也说明范爷能算清自己心里的那笔账。

3年0离职的员工,和自己亲如兄弟姐妹的员工,赶工作甘愿睡地板的员工,加上收入排行榜上的数字,都是范爷在成本投入上得到的最好的回报。

所以说,职场中很多优秀的CEO都是财务人出身也不难理解。专家表示,优秀的财务人大资本运作,小到成本管理,都在思考这些行为在公司发展中的作用和重要性,所以他们最后能身处要职,为公司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单是她凭借上面三点,不仅搭建起了无人离职的团队,这个团队还一手把她送上了《福布斯》2016年全球十大最高收入女演员的排行榜第五位,年收入1.14亿人民币,成为榜上唯一一位华人女演员。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她做老板,确实有一套。

3年0离职

就问还有谁能做得到?

很多老板开公司,成功与否的标准是赚了多少钱。但范冰冰说,我开公司以来最大的成就,是3年0离职。她以员工的肯定为荣,这点也让范冰冰工作室的兄弟们非常感动,自然工作起来就更卖命了。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在雇佣矛盾频繁发生的今天,老板和员工似乎是一对不可调解的宿敌。

老板总是嫌员工干活不积极,加班时间少,工作没效率;

员工永远抱怨老板太小气,工资给太低,福利没保障。

在这样的对立下,员工一言不合就辞职,老板一不高兴就开除也是常见的事。

一个员工能在一家公司待3年就算是奇迹。但3年的时间里,范冰冰公司没员工员工离职。

说到一家公司的成就,可能很多老板都会侃侃而谈:收入增长多少,营业利润率多少,又开了几家分店。

而至于员工,只是帮公司创造价值的,他们创造的价值的才是公司的成就。

范冰冰却把员工的价值放在了比公司规模、资产还要重要的地位。

你怎么对员工,员工就会怎么对你。

员工是一个公司价值的创造者,同时也是一个公司最重要的价值。

范冰冰能很骄傲的说出“3年0离职”,这不仅是老板自身的荣耀,更是对员工价值的认可。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范冰冰被称为娱乐圈里最好的老板

活成了一个优秀老板的楷模。

注会菌觉得,就算撇下其明星的光环,这个称号也是实至名归。

员工不断离职

都是老板无能

有人说,范冰冰工作室加起来也才只有15个人,谈福利讲感情自然轻松,公司大了自然不好管。但将离职率当成KPI一味怪在hr头上,对员工不闻不问的大公司也不是没有。

知乎上曾有这样一个关于辞职的问题,引发了5千多万人的讨论。里面充斥着老板们的“暴行和恶行”:主要原因就是公司领导对于员工漠不关心,甚至侵害员工的个人利益。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中一些奇葩的规定简直让人忍无可忍:

强制所有员工带家属参与两周一次的公司聚会,并且把聚会安排在大家个人的休息时间。

不准亲人去世的员工请丧假,好不容易准了还要求他不到假期结束就回来上班。

要求员工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还要集体跳舞喊口号。

这些人,无一例外,最后都选择了辞职。只强调公司利益和团队控制,员工怎么会有归属感?公司业绩又怎么做好?

企业如何对待员工,员工就会怎么回报企业。前不久,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员工因为公司员工待遇差三次罢工,直接导致公司损失17.6亿人民币。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这件事,直接导致现代汽车的销售量大幅下跌,仅在中国一个市场,就损失了253万辆汽车的销售额。

企业不在乎员工利益,员工为什么要在意企业的损失?

相反,那些但凡能在市场上闯出一片天的公司,都十分明白员工之于自己的意义,从而认真用心地去对待。

2018年的第一天,一向敢怒敢言的“铁娘子”董明珠就放出狠话:“要让格力的8万员工,每个人都有2房一厅的房子!只要你做到退休就给你,房价再高都跟你没关系。”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作为空调界的巨头,格力的人才自然被各种惦记,员工常常在董明珠眼皮子底下被人挖走。董明珠早早地就认识到,想要留住员工,就要真正解决他们关心地问题,要走心。

在外打拼,特别是在大城市打拼,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每个人的梦。董小姐抓住了这一需求,这次下了血本要给员工一颗定心丸。

要知道格力电器地处广东珠海,2017年的商品房均价为2.2万每平,一套80平的两室一厅就是170多万,如果格力真能兑现这一承诺,可以说十分良心了。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这一点,好多大公司老板都注意到了,纷纷拿房子当福利:

比如娃哈哈,宗庆后曾在两会上屡次提及房价的问题,并提出“让有条件的单位自己建房,以解决员工住房困难的问题”的建议。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华为也是直接在深圳总部厂区附近为员工建了保障性住房,以低于市场价70%的价格卖给员工,还带精装修,想想都觉得刺激。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马云也当仁不让,搞了380套房子,以市场价的60%出售给自己的员工。房子地理位置离阿里巴巴园区非常近,走路上班也就5分钟左右。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腾讯则是从2011年就推出了安居计划,3年内投入10亿元,为首次购房的员工提供一定额度的免息住房贷款

京东也不甘示弱,去年九月份,京东的豪华员工公寓就上了微博热搜。大家随意感受下。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说了这么多,很多人都会说,注会菌又想骗我去大公司了。那就说说注会菌身边的,我家乡这边的一个民营钢材企业,养活了一整个村镇的人,好多人都问在里面工作的员工怎么十几年了都在里面干。大多人都会这么回答:“福利好。”

无一例外,这些公司的老板与员工之间、员工彼此之间关系都十分亲密,即使这些企业的员工所要承受的工作压力和强度不是一般的大,但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公司业绩自然可观。

员工和企业都是互相成就的。只有替员工考虑到了他们担心的、害怕的、需要的,员工才能死心塌地的给公司效力。

范冰冰工作室三年无人离职,年终奖7位数,背后真相...

马云说过员工辞职,只有两个真实原因:钱没到位,心受委屈了。让员工体面的高效工作,是很高级的管理技巧。

真正的好公司,需要对员工有同理心,有换位思考的人情味儿,真正关心和爱护员工。

员工和公司,其实是彼此成就的关系。你想让员工拼命,就要先想好你值不值得他们为你拼命。

待遇留人、情感留人,就算公司盈利水平有限,暂时没有丰厚的物资待遇,也要多些情感投入,把员工当做“人”,而不是工作机器。

企业如何对待员工,员工就会怎么回报企业。华为8万奋斗者夜以继日的工作,背后是高额的待遇和任正非“以奋斗者为本”的坚持;阿里5万员工彻夜奋战,背后是“有车有房不如阿里工作岗”和马云“员工第一”的理念……

抛开压榨和剥削,不再磨洋工和混日子,公司和员工,其实是彼此成就。你想让员工拼命,那就要先想好“员工值不值得为你拼命”这个问题的答案!

员工可以说是一家公司的立家之本,尤其是现在人才稀缺的时代,一家公司最大的财富也是体现在员工上。留住了人才,公司才会有发展。

一个好老板,不只应该着眼于怎样赚钱,而更应该将眼光放到长远的地方。

员工不是资源,而是资本,赚人永远比赚钱重要。

(本文转载自创日报,人力资源分享汇。注册会计师整理发布)

每日音频重磅来袭

延伸阅读:

  • IPO中如何规范公司的财务制度(干货)
  • 灵魂拷问:春节期间,减肥和备考CPA哪一个更难?
  • 别怕!人人都可以学好Excel函数与公式
  • 更多关于 年终奖 的新闻 关于 年终奖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