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面试官问会计,为什么要跳槽?听了5个人的回答后,选了第3个人

来源:老三会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5-26  作者:老三会计   编辑:无忧草

阅读:2058  打印   RSS 字号:||
面试官为什么选择第三个会计呢?

职场跳槽去新单位面试的时候,面试经常问的,也是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你为什么从以前的单位跳槽。上个周,一个单位招聘会计的时候,面试官也问了这个问题。第一个参加面试的小刘,在一家单位了干了3年会计,碰到这样的问题,小刘的回答,我们单位的老板不重视单位的会计,把精力全都放在业务部门,在老板的眼里,只有业务部门才能给企业创造效益,好的福利待遇都给了业务部门,我们财务科说好涨工资也没涨,所以我就选择了跳槽,面试官听了小刘的回答说,每个单位有每个单位的难处,作为会计要多理解一点企业老板。

小刘面试完后,又进来了第二个会计小孙,小孙是个干了6年多的老会计了,参加面试也不止一次了,小孙回答说,以前那个企业已经不适合我的发展了,我想找个更好的舞台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能。面试听了以后说,你的这个回答,是个老好人的回答,谁都不得罪,这样的回答没有什么个性。小孙面试完后,又进来了第三个会计小吴,小吴告诉面试官,以前的单位账面管理很混乱,报销也不正规,发票随便开,小吴跟老板说了很多次,让老板配合财务一下的工作,把公司的财务管理好好抓抓,可老板总是推辞,不是出差没时间,就是让小吴自己弄。小吴感觉这样的企业没前途,于是就选择了辞职跳槽。面试官听了小吴的回答呢,感觉还不错,说小吴是个很负责的会计,企业需要像小吴这样的会计。

小吴走后,又进来了第四个面试的会计小唐,小唐说,因为自己跟财务科的同事们相处的不好,所以选择了辞职。面试官,你挺诚实的,可你就没想过自己也有缺点吗,把自己的性格改一改。小唐面试完后,进来了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会计小娇,直接跟面试说,以前的工资待遇太低了,都不够我一个开销的,我想找个工资待遇更好的单位。面试官听了说,你是最诚实的一个了,其实90%的会计选择跳槽,都是因为工资待遇。但很多会计都忌讳直接这样说,老是给自己找各种理由。

面试官结束后,面试官直接选择了第三个会计。面试官为什么选择第三个会计呢?面试官说,这5个会计,虽然每个人回答的都不一样,有很多是自己的真实想法,也有纯粹是为了应付面试的回答,但回答的都不错,我都比较喜欢。但如果让我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会像第三个会计那样回答,所以我就选了第三个会计。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跟我的想法一样。有时候面试就是简单,跟你的能力关系不是很大。

延伸阅读:

  • 工资薪金or劳动报酬?工资条怎么看才不吃亏?别再弄错了?
  • 快去:取得这项支出发票抵进项和税前扣除
  • 个税这2种特殊情况,该怎么处理?不少会计都弄错了
  • 更多关于 面试 的新闻 关于 面试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