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一表总结企业所得税三项经费扣除标准

来源:上海税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6-23  作者:长宁税务   编辑:无忧草

阅读:1737  打印   RSS 字号:||
这三项经费允许税前扣除时应遵循怎样的标准呢?快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企业所得税的三项经费是指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这三项经费允许税前扣除时应遵循怎样的标准呢?快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政策文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

第四十条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

第四十一条企业拨缴的工会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的部分,准予扣除。

第四十二条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二、2018年5月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51号)对职工教育经费的扣除做了新的规定:

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本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表格归纳

一表总结企业所得税三项经费扣除标准

实战练习

案例:

某企业2014年度发生职工福利费170万元,2014年度税前准予扣除的职工工资总额900万元,2015年度发生职工福利费120万元,2015年度税前准予扣除的职工工资总额1100万元,则该企业2015年度允许扣除职工福利费为多少万元?

解析:

职工福利费超过标准的部分不能结转到以后纳税年度扣除,即2014年职工福利费超过扣除限额部分不能结转到2015年度及以后年度扣除。2015年职工福利费扣除限额=1100×14%=154(万元),实际发生120万元,未超过扣除限额,可以据实扣除。

供稿:上海·长宁税务

延伸阅读:

  • 会计女子图鉴:典型财会女子的非典型人生
  • 收藏:算个税,各保险类税前扣除等政策对比表
  • 一个5年老财务:要求加薪500元遭拒,老板转头月薪1万招新人!
  • 更多关于 企业所得税 的新闻 关于 企业所得税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