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财务总监问:单位工资不高,为什么还要来面试?90后会计说了3点,直接被录取

来源:老三会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老三会计   编辑:无忧草

阅读:701  打印   RSS 字号:||
财务总监问了阿跃一个不是专业知识方面的问题,单位的工资不是很高,比你以前单位的少,你为什么还选择来?

财税政策日新月异,对会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对会计不了解的外行人来说,会计很好找工作了,哪个单位都需要会计,所以会计不害怕找不到工作。隔行如隔山,很多对会计工作不了解的外行人也许不知道,现在会计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一些好的会计工作岗位,往往会有很多应聘者。

会计阿跃是个90后,大学毕业刚刚工作三年,现在在一家小企业从事会计工作,每个月工资7000块钱,工作是高,可阿跃不是很喜欢这份工作,主要原因是因为平时工作中,阿跃除了干会计上的一些工作,有些时候单位办公室后勤有一些干不完的活,也会让阿跃帮着一起干。

所以阿跃每天都很忙,但很多时候不是因为会计工作忙,而是干一些杂七杂八的工作太多,所以阿跃就想换一个工作环境,就是比较正规一点的单位,也给自己以后有个更好的发展打好基础。

上个礼拜的时候,有个外资企业招聘会计,这家企业在阿跃那个地方比较出名,属于大型企业那种,很多人都想去这个单位上班,单位的工作待遇都不错。可这次招聘的会计岗位工资不是很高,一个月不到7000块钱,比阿跃现在的单位少,可阿跃感觉这是个机会,以后自己想在会计这个行业有更好的发展,必须有在大企业工作的经历,于是阿跃就参加了这个公司的招聘。

阿跃去应聘的时候,面试官是公司的财务总监财务总监首先提问了阿跃一些会计方面的知识,全是会计日常工作上的一些事情,比如报税,进项税额转出之类的问题,会阿跃回答的都还不错,财务总监也比较满意。最后,财务总监问了阿跃一个不是专业知识方面的问题,单位的工资不是很高,比你以前单位的少,你为什么还选择来?

阿跃听了财务总监的提问后,沉默了十几秒钟,把要说的话想了一遍,然后对财务总监说,以前的单位工资是挺高的,可干的工作有很多不是会计上的工作,我以后就想在会计这个方面发展,所以我想把我的主要精力放在会计工作上,选择这个单位,主要原因有三个:

第一,这个单位是大型企业,管理肯定规范,我可以学习一些会计管理方面的经验;第二,这个单位肯定有水平跟能力更高的会计高手,比如说你财务总监,我以后可以跟着你学习很多我以前没接触过的知识;第三,我也想锻炼一下自己,让自己的眼界更开阔一点,大公司有大的格局,虽然现在工资低,可等我学到很多知识后,到那个时候,自己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阿跃回答完后,财务总监笑着对阿跃说,你思维清晰,逻辑性很强,知道自己以后需要什么,我很喜欢你,你面试成功了,跟以前的单位交接完后,你就可以来这里上班了。阿跃听后,高兴的点了点头。

会计同行,你们同意阿跃的说法吗?

延伸阅读:

  • 过节了,单位购买的购物卡,怎么在税前扣除?
  • 国家正式宣布,5年内制定12部税法!考证党大哭,会计人真的崩溃了......
  • 进项税抵扣大梳理,这是我看过最好的整理!
  • 更多关于 财务总监 的新闻 关于 财务总监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