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证监会稽查总队公开招考工作人员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8-10-10  作者:蔡秋红   编辑:无忧草

阅读:3275  打印   RSS 字号:||
证监会网站近日发布公开招聘信息,为进一步加强证券期货市场执法工作,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公开招考工作人员。

中国会计视野证监会网站近日发布公开招聘信息,为进一步加强证券期货市场执法工作,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公开招考工作人员。

据悉,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系根据中央编办批复设立的证监会直属事业单位,职责是调查跨区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案件。本次招考岗位为案件调查岗(主任科员及以下)。

招考人数合计10人,其中,法律类4人,要求硕士及以上学位,工作经验两年以上;同等条件下,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有公检法部门或行政调查工作经验者优先;会计审计类3人,要求学士及以上学位,工作经验两年以上;同等条件下,有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会计师事务所或调查工作经验者优先;财经、计算机类3人,要求硕士及以上学位,工作经验两年以上;同等条件下,有证券期货行业或调查工作经验者优先。

考试内容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考察和体检人选。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两科。公共科目考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分100分。专业科目考试分为法律、会计、财经三个类别,满分100分。笔试重在考察应聘者基本素质和专业素养,不指定复习资料。笔试预定于11月中旬举行,笔试地点在北京。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预计在12月举行。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由于涉嫌违法违规尚在被调查阶段未有结论的人员,在各类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不得报考。

延伸阅读:

  • 甘肃8家评估机构列入执业质量检查范围
  • 青海印发全面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试行)
  • 京津冀三地审计机关召开2018年联席会议
  • 更多关于 工作人员 证监会 的新闻 关于 工作人员 证监会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