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国家刚刚宣布!新个税支持会计证书!恭喜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

来源:会计职称考试   发布时间:2018-10-27  作者:会计职称考试   编辑:无忧草

阅读:2041  打印   RSS 字号:||
如果你每天的工作都是简单重复。开始苦恼于自己的职位做不上去,职位做不上又会导致薪酬涨不上去。这就意味着你具备了往上走的势头了。

这几天国家公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影响十分强烈。并且这次个税中的继续教育对会计人也大有益处,所以又要恭喜会计人了!

国家刚刚宣布!新个税支持会计证书!恭喜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

国家支持会计证书继续教育专项扣除每年3600元

国家刚刚宣布!新个税支持会计证书!恭喜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

文件表明: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定额扣除!

继续教育,这对我们会计考证党来说确实是重大利好,无论是你选择学历教育还是职业资格继续教育都能享受到福利,以后只要选择考证,可能都会获得减税福利!

会计行业的继续教育将更受重视

还成为人才选拔标准?!

参加继续教育的将会有机会参加高端会计人才选拔,享受人才福利待遇,类似落户政策、住房补贴,没有参加或没有达标的必须在限期完成,不然后果相当严重,一方面扶持,一方面又惩罚。可见此次对会计继续教育的重视程度。

国家刚刚宣布!新个税支持会计证书!恭喜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

国家刚刚宣布!新个税支持会计证书!恭喜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

国家刚刚宣布!新个税支持会计证书!恭喜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

参加继续教育对会计来说意义重大:

一、继续教育对晋升、跳槽等有很大关系

对于从事会计工作人来讲,以前可能对继续教育的关注没有那么敏感,但是从今年开始,会计必须意识到,继续教育对自己未来在会计行业的晋升、跳槽、求职等有很大的关系。

二、摆脱“考证能力”,提升实务能力是屹立职场的关键

一个行业的发展,其实和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很多财务人虽然做着财务的工作,但是考证是“应试”,继续教育是“应付”,所以实际工作能力并不高,对自身的发展和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影响,这些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来看都是财务人的劣势。

所以以后相关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将不仅仅是个形式,而应该是在个人会计能力的提升,提升综合素质才是最重要的。

国家正在给考证党大力支持!

送房、送钱、送户口!

国家会计行业的支持,不仅仅体现在个税中的继续教育部分,而更在于送房等大手笔上。

一、有中级证就可以落户!

1、杭州南京:缴纳一定时长社保可直接落户

在杭州、成都、南京、武汉等城市,持有会计职称和一定时长的当地社保记录便可以直接落户。

南京为中级持证人开放了绿色落户通道,规定:持有中级会计职称,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可直接办理职称入户。

2、上海广州:赠送高额居住积分

根据《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在上海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者可以在居住证上多加100积分。

而在《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审批》的审批条件中,具备中级职称也是居住证转常住户口的前提条件之一。

同样,在广州,持有中级会计职称也可为持证人增加50分的居住证积分。

3、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可享房改优惠

按国家规定,中级会计职称还可享受100㎡的房改政策,这样的优惠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

二、高级会计证一线城市落户、补贴

1、广州:持有高级会计职称证书可直接落户

(1)落户优惠

持有中级会计职称的本科毕业生和持有高级会计职称的会计人可以直接落户广州。

(2)生活补贴

如果会计证书持证者顺利地经评定为专业人才,根据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金融人才将获得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2、深圳:高级会计师小于50周岁即可申请落户

深圳在会计人才吸引上给出了不少有人政策,除了优先落户,还发放了丰厚的生活补贴。

(1)落户优惠

具备中专学历、且具有中级会计职称、年龄小于45周岁,以及具备中专学历、且具有高级会计职称、年龄小于50周岁的会计人可以在满足基本条件的情况下申请落户。

(2)生活补贴

高级会计师皆属于金融专业人才的认定标准之一。如果持证者顺利地经评定为专业人才,根据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将获得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事实上,除了职称会计持证人能拥有令人羡慕的优惠政策,拥有其他的会计证书也很赚!

更多证书,享受优惠!国家正在狠狠奖励持证人

国家刚刚宣布!新个税支持会计证书!恭喜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

近年来,如果大家有心的话会发现,国家或者地方越来越重视证书的作用,无论是会计证书还是金融证书,其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而那些含金量高的证书,国家正在以实实在在的福利奖励大家。这也是很多人前赴后继加入考证大军的意义所在吧。

凭证书是不够的!

不保持学习的会计人,只能低薪

虽然国家对会计行业进行了这么多的奖励,但是如果你不保持学习,那么只能拿低薪了!对会计人来说要学习的不仅仅是证书方面,要想更高的薪水,发挥更大的作用,以下三点也是必须要熟记的:

1、税政知识

会计人是否专业不仅仅是在工作处理中体现出来的,对税务政策及时了解和知道如果应对也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这些大政策,和会计人都是息息相关的。

以目前政策变化的节奏,我们会计人要做的就是要把理论学习到位,做会计这条路可能会难,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到底。

2、增强实操能力

考证不是追求职业生涯的全部,还需无数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方能存在一个体系,如果自己的实操经验跟不上理论知识的发展,即使你考上了中级职称证书或是注册会计师证书还是没有办法发挥它的价值,所以不要想着单凭一张证书就能拿到上万月薪。

3、抓住机遇跳槽

我们不得不承认,公司作为职业发展的平台,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比如:

最近搜索招聘网站上华为会计主管的工资待遇,会发现华为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都更新了薪资标准,基本开价都在2-3万左右,比很多公司财务经理的标准都要高了!(华为财务经理以上级别就更不用说了~)

国家刚刚宣布!新个税支持会计证书!恭喜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

国家刚刚宣布!新个税支持会计证书!恭喜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

招聘网站华为财务岗截图

如果你每天的工作都是简单重复。开始苦恼于自己的职位做不上去,职位做不上又会导致薪酬涨不上去。

这就意味着你具备了往上走的势头了。受制于现有公司的发展,没有更高的职位匹配你。如果外部有机会,就可以考虑走出去。

(来源:央视新闻、财税职场、会计职称考试

更多关于 会计 证书 的新闻 关于 会计 证书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