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郑轶离任酒鬼酒财务总监,赵春雷接任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马云飞   编辑:lucy93

阅读:91  打印   RSS 字号:||
酒鬼酒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不再兼任财务总监职务,聘任赵春雷为公司财务总监。

时隔不到一年时间,酒鬼酒的财务总监再换人选。

5月12日晚间,酒鬼酒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不再兼任财务总监职务,聘任赵春雷为公司财务总监。

出生于1976年2月,现年46岁的的赵春雷,2006年8月加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就职于中粮工业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中粮糖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11月至2019年2月,历任中粮糖业制糖事业部财务部经理助理、财务部副经理,2019年2月至2019年5月任中粮糖业糖业综合管理部财务运营部副经理,2019年5月至2021年1月,任中粮糖业销售二部财务部经理,2021年1月至2022年5月,任中粮糖业销售二部总经理助理。

相比同行,酒鬼酒上市时间较早。1956年,酒鬼酒前身湘西第一家作坊酒厂吉首酒厂便已成立。1997年7月,酒鬼酒在深交所上市,成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一家上市公司。十年后,酒鬼酒全面完成改制重组,华孚集团通过控股中皇入主酒鬼酒。2014年,酒鬼酒再次易主,这一年中粮集团通过并入华孚集团间接控制31%的股权成为酒鬼酒实际控制人,自此酒鬼酒进入中粮集团时代

从履历来看,无论是赵春雷还是郑轶,均有中粮任职经历。根据公开资料,1978年12月出生的郑轶,早自2001年8月就加入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就职于集团法律咨询部、法律部合同与公司法部。2008年7月他开始担任中粮集团法律部合同与公司法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位,2014年6月出任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兼法律部总经理,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期间兼任特渠部负责人,2016年10月至2021年8月任中粮酒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21年8月20日,酒鬼酒宣布因工作调动原因,前任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程军离职。当天,该公司一并发布公告称,任命郑轶出任酒鬼酒总经理、财务总监。9个月后,郑轶离任酒鬼酒财务总监一职。

《国际金融报》记者留意到,近期酒鬼酒高管变动较为频繁。3月底,酒鬼酒曾发布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称,因年龄及工作调整原因,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滕建新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公开信息,滕建新1964年2月出生,曾历任吉首团市委干事、副书记、书记等职务,早自1997年5月加入酒鬼酒,先后任酒鬼酒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及监事会主席。

延伸阅读:

  • 违反证券法圣济堂财务总监收《警示函》
  • 东信和平聘任潘利君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 天风证券聘任李正友为副总裁、财务总监
  • 更多关于 财务总监 的新闻 关于 财务总监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