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来来来,来场培训充充电

来源: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何晓源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云南省审计厅首次组织42个省级部门、单位和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近4000人,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业务培训会。

审计整改专题培训

领导能力提升培训

信息宣传政务公开水平培训

……

缺什么补什么

来来来,来场培训充充电吧

云南省审计厅首次组织42个省级部门、单位和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近4000人,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业务培训会。要求各被审计单位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建清单、定计划、明职责、实举措、讲方法,分类施策,对标对表整改、按时按质反馈。切实履行监管督导责任,举一反三,从系统的视角审视问题、以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推动标本兼治,着力根治屡审屡犯“顽症”。各级审计机关、各级政府督查室要切实深化督改督办,强化督查深度、广度和力度,对存在措施不力、重视不够的责任主体进行重点督查、严肃处理,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各被审计单位和审计组之间,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责任主体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实现横向协作、上下联动,积极妥善解决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

海南省审计厅联合海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举办为期5天的全省审计系统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区)审计局局长、省厅部分处室负责人共6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聚焦时政热点,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聚焦自贸港建设,拓宽审计干部思路视野;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干部履职能力。通过专家解读、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方式,以提高研究型审计能力为重点,提升审计质量全过程管理水平为目标,邀请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和南京审计大学专家教授开展案例教学;组织研究型审计交流研讨;组织获评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单位经验交流,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抓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举办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信息宣传、网络安全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确定信息宣传、网络安全和政务公开三个专题,邀请负责日常工作的直接对接单位派员培训。明确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开展工作,并结合本次培训最新内容更新完善工作制度。明确今后由各单位指定的分管工作副处长作为工作联络人,定期收集工作成果并报批审核。要求相关单位定期开展信息宣传工作等研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切实将培训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延伸阅读:

  • 审计署十年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4.3万多亿
  • 审计在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取得了哪些成绩
  • 银行函证平台助力开展2022年审计工作
  • 更多关于 审计厅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厅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