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中信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朱文辉任中国华融副总裁、财务总监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9  作者:陈佩珍   编辑:lucy93

阅读:387  打印   RSS 字号:||
中国华融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朱文辉任职资格的批复》,朱文辉担任副总裁、财务总监的任职资格已获得核准。

6月17日,中国华融(02799.HK)在港交所公告,中国华融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朱文辉任职资格的批复》,朱文辉担任副总裁、财务总监的任职资格已获得核准。朱文辉履行副总裁、财务总监职务的任期至本公司董事会另聘或解聘时止。

公开信息显示,朱文辉出生于1978年1月,研究生学历,持有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21年3月至今,朱文辉任中信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

3月29日,中国华融发布的公告显示,为优化国有金融资本布局,中国财政部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4.07亿股内资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向中信集团增资。此次权益变动后,财政部将持有股比为24.76%;中信集团将持有公司的股比为26.46%,成为中国华融的第一大股东。

中国华融同时表示,中国华融党组织关系、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近期已整体划转至中信集团党委管理。

3月30日,中国华融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主要负责人任免。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少俊宣布银保监会党委决定:免去王占峰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另有任用。中信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邵永生宣布中信集团党委决定: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正均兼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推荐提名为董事长人选;中信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朱文辉任中国华融党委委员,推荐提名为副总裁、财务总监人选。

今年4月,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其党委书记已由吴跃更新为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55岁的王占峰在任职中国华融董事长期间,力推中国华融持续“瘦身”、回归主业,并成功在2021年带领中国华融摆脱千亿巨亏,实现扭亏为盈。2018年4月,时任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的王占峰接替赖小民担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当年9月正式接任董事长、执行董事。

中国华融成立于1999年11月1日,是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有银行改革和国有企业脱困而成立的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年报显示,中国华融2021年收入总额930.67亿元,同比增长23.4%;净利润19.86亿元,股东应占利润3.7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基本每股收益0.01元。资产总额为15684.21亿元,同比减少4.4%。

延伸阅读:

  • 高新兴公司财务总监离任及聘任财务总监
  • 华电国际:董事兼财务总监辞职
  • 三圣股份:公司财务总监冯陈辞职
  • 更多关于 财务总监 的新闻 关于 财务总监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