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深交所对江特电机及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23-01-19  作者:蔡鼎   编辑:lucy93

阅读:236  打印   RSS 字号:||
深交所对江特电机时任董事长兼总裁朱军、时任董事兼副总裁罗清华、时任财务总监龙良萍、时任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闵银章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每经AI快讯,2023年1月19日,深交所对江特电机(SZ 002176)及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经查明江特电机及相关人员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7年至2018年期间,江特电机间接控股子公司宜春银锂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与其相关客户开展无实物流转的虚构交易,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9434万元、存货约9530万元、利润总额约1.38亿元。其中:2017年虚增营业收入约2694万元,虚增利润总额约2694万元,分别占江特电机2017年年报披露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的0.8%、8.18%;2018年虚增营业收入约6740万元,虚增存货约9530万元,虚增利润总额约1.11亿元,分别占江特电机2018年年报披露营业收入、存货、利润总额的2.23%、10.77%、6.39%。相关情況导致江特电机披露的2017年年报和2018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鉴于相关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2条、第17.3条、第17.4条,《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第十五条的规定,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本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一、对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二、对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裁朱军、时任董事兼副总裁罗清华、时任财务总监龙良萍、时任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闵银章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2022年1至6月份,江特电机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采矿业占比79.29%,电机占比19.28%,其他制造业占比1.31%,汽车生产制造占比0.12%。

江特电机的董事长是胡春晖,男,45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梁云,男,47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截至发稿,江特电机市值为317亿元。 

延伸阅读:

  • 宁波海运聘任戴金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 浦发银行王新浩辞去公司副行长、财务总监的职务
  • 济南高新聘任雷学锋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 更多关于 财务总监 的新闻 关于 财务总监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